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成长园地 >

遍寻往昔访初心(上)

发布时间: 2016-06-01 20:45 文字: 心协成员浏览:

“大学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对于没有远大抱负的人来说,很难对这个问题交出漂亮的答案。

认识了几个不错的朋友,找到了一个可以容忍自己鬼哭狼嚎的废弃操场,碰见了一个光是遇见就已经赚到了的人。

大学对我来说,就只有这么多的意义。

大学的生活是快节奏的,这注定做什么都慢的我会飞速地被挤出主流视野。

我曾经认为大学生活看似充满阳光与青春活力,实质上却浮躁且缺乏真心实意。

但渐渐地我意识到这只是一种幼稚的反抗,伪装出来的自命清高,也正在逐渐失去意义。

看着那些所谓的社交达人四处应酬赔笑,呼风唤雨,我却略带嘲讽地在内心一直替他们喊累。

但也许这只是因为我自己被贴上了一个“不合群”的标签,而且生拉硬拽也无济于事而已。

“大学生活塑造了你怎样的个性?”

大学生活没有改变我,只是把我本来就有的东西给放大了。

我讨厌装逼与虚情假意,所以我不是一个温柔的人。

没了唱歌和ACG我就活不下去,所以我不是一个坚强的人。

但也许还是有好的一面。

我习惯了被选择性无视,并且绝不会因此而记恨对方。

我几乎有求必应,尽管这可能只是在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而已。

即便如此,我也很难把自己说成什么正面的、积极向上的例子。
         但是我的小部委们,可跟我不一样(也许吧……)。

回顾大学的第一个学期,视角不同,经历不同,他们自然会对大学生活产生与我不同的见解。

下面请允许我为大家带来,他们的露水与繁星。

 

 

 

按照惯例女士优先,文华组的妹子们,已经整装待发。

 

季加琦:与过去握手言和

即使高考时的场景我还历历在目,刚到这里的复杂心情我也还记得,但是时间还是这样流逝着,现在我像好久之前回忆这过去的过去一样,来回想上一个学期。

转眼又是三月,去年今日我应该在参加江南十校的模考。又一个学期过去了,现在已经没有了新鲜感也没有了以前的各种好奇心,日子也一天一天地过着。但是人总是会怀念过去,不是因为它有多美好,只是单是一个“过去”的名字就让人无法忘怀。

愿我们所有人在这个三月里与旧光阴重逢,被这岁月温柔相待。

 

白丽娟:放下包袱,随性地活在当下

我的大一上学期生活,可以简单粗暴地用四字成语形容:“狗日的啊”和“干了些啥”!

我的大一上学期生活,三分欢喜七分忧!?

我的大一上学期生活,帮助我完成了从自豪于成绩到求不挂的完美蜕变。

大一上学期,我收藏了很多很多表情包。

大一上学期,我终于经历了传说中不用穿着校服的军训。

大一上学期,我的宿舍成了“养猪场”……

然而,当我不再沉迷于书的海洋,当我的成绩不再拔尖,我不伤心,不气馁,因为我学会的是生活。我学会了随遇而安,学会了跟陌生人打招呼,学会了一个人出远门,学会了靠自己买东西……

我敬佩那些永远泡在自习室的人,他们有自己的坚持,像一块鹅卵石,不会因为水的浸泡而溶于水,反而愈加光亮突出。我也喜欢那些像我一样不优秀但是生活随性的人,因为偷懒也是一种勇气。如果成绩不足以成为我伤心的理由,那么当我拖着行李箱千里迢迢回到家的时候,老妈一句“脸咋又大了”绝对是对我大一上学期最残酷的总结。

所以,我对学校最满意的,除了四季如春的景色,绝对是这里的食物了。每天吃一大堆——饭前水果,饭后甜点,是不是还要买罐酸奶安慰一下自己,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于是,直接造成了宿舍四个人在减肥的中途,同时胖了好几斤……大学的生活确实自由了太多,以至于我觉得每天都有虚度光阴的既视感。每天告诉自己不能再浪费时间在网上,却又在第二天将近中午起床把一切忘得一干二净,继续每天重复这样的生活。有句话说的很形象:“间接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以上心理可能就是在快速的高中生活以后,脚步突然慢下来之后所产生的不适应感,因为至少不是一无所获。

下学期的生活在实习中风风火火地开始了,看到了美丽的樱花,经历了算数据的悲剧,正式的课程也开始了。或许我该培养个写日记的习惯,这样就不会有“时光匆匆而过,带走了花朵没带我”的感受了。

 

高巍:(简洁明了的真理)争取少玩手机

在开学适应了大学生活后,我也逐渐适应了每天在思修,近代史课上看手机的活动……但后来觉得这样好像不太对,于是又改变了每天的计划。虽然最后还是不太尽如人意,但毕竟有了好的心思,这学期一定比上学期更好,就是这样!喵!

 

吕思雨: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开学啦,相信很多小伙伴都和我一样,满怀着一雪前耻的热血,势要抛弃去年堕落的心态。其实,堕落和迷茫什么的,和自己现状都没有什么关系,不想学就是不想学,哪里有那么多理由让你找。不就是懒吗?不就是自制力不够吗?还能有什么呢?

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交自己想交的朋友,蹭自己想蹭的课,看自己想看的风景,生活哪里不精彩,人生哪里不短暂,哪里有那么多的时间让你去浪费,去惆怅,去踟蹰!

勇敢地面对自己的心,看穿迷雾,大步向前。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