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成长园地 >

遍寻往昔访初心(下)

发布时间: 2016-06-01 20:48 文字: 心协成员浏览:

上周统完稿后,被协会内负责公众号排版的小部委叫去谈话了。结果又被说成是一个忧郁的人了(扶额……)。所以我想先为我的同类人种稍微啰嗦几句。

你总觉得某些人很消极悲观,但是他们可能是在通过适度的悲观来免除自己受到更大的伤害。

你总觉得某些人很冷漠寡言,但是其实他们并不是不关心你,只是他们不想费力不讨好地装作有那么地关心你而已。这样一来,他们在紧要关头所表现出来的关心,才会显得愈加发自真心。

但是!我的情况可要比上面这些例子还要严重得多!

我那发自灵魂深处(?)的忧郁气质是根深蒂固的!就算你凶我,我也改不了!

什么?你说我说话声音太小!?你以为我愿意这么小声说话嘛!要不是我嗓子有问题我早就*&^&4W#%$(_)U……哼!

然而……

我觉得我肯定还是敌不过我们这名小部委的。

他的想法在我看来都十分耀眼。

所以我还是选择乖乖听话,这次争取把格调弄得积极一些。

( ・ˍ・)

下面要登场的就是文华组的汉子们了,你们准备好了吗?

 

大学第一学期感想体验

庄昊昱

大学生活与自己想象的无疑有很大不同,有些颓废,有些迷茫,有些孤独,有些焦虑。在浑浑噩噩下做出了现在想来不那么正确的选择,想找到一切的源头,却恍若身处迷雾之中。这一学期,什么事都没做,只是在体验,体验着正负能量交错的大学生活,体验着时光飞快而自由的大学生活,体验着加入某些学生组织的忙碌与疲惫。

经过一个寒假的放松思考,对于社团,对于学长们,对于自己,对于大学,差不多已经有了一个比较清晰且坚定的看法了。大学里,不能总听学长学姐的经验,因为人要学着自己经历,不能带着功利性参加活动,因为那没意义,不能晚睡晚起,因为人会颓废,不能吃火锅烧烤,因为痘痘会长。

自己经常带着一种怀旧情绪与高中同学聊天,也许是因为记忆里的东西往往是最美的吧。

安安静静地在大学里生活,绩点,社团,都不是那么重要,想想当下,想想自己,或许,自私一点并不坏。

 

点评:迷茫过后的自我把握,相信敏感的你能拥有更适合自己的大一下。长痘痘了也不要怕,我陪你一起长(捂脸)。

 

 

已经度过了大学的一个学期

闵鑫

已经度过了大学的一个学期,曾经朝思暮想的愿望也终于实现,可是到头来发现好多并不是自己想的那样,曾计划千般万般大学想怎样怎样,结果仍然是浑浑噩噩把半年度过。一件事拖延到deadline的习惯仍旧改不掉,无数次说好的减肥也从没付诸行动过。整个学期就是一个把曾经的幻想打碎的过程。

可尽管是这样还是不要把自己丢掉,仍然有时间就唱自己喜欢的歌,仍然有时间就一个人出去走走,虽然孤独,但也活的漂亮。

 

点评:你要相信,你的大一上再浑噩也浑不过我的。你还年轻,改过自新的机会还是大大地有的(认真脸)。最后说一声:歌赛加油!

 

 

我的大一上学期

张伟嘉

我的大一上学期

让我认清了,武大于我而言最有价值的,是图书馆和花鸟草木,以及紧邻宿舍的篮球场。

学生工作与兴趣社团,入学时对前者满腔热情,到现在,让我重新选择一次的话,或许是后者吧。

学习很重要,绩点很重要,它是决定以后的选择权的基础。

认识的人不在多,有能聊真实想法,于其面前表现天然自己的朋友,就足够。

武大有很多展示自我的平台,我如能把握住,或许亦可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添上几笔色彩。

书页美妙,孤独的温度刚好。

请原谅我有几分苟且过活的消极,因为当一个人的爱四处散尽又难再燃时,他的心惟有迷茫与苦苦挣扎。

2016.3.12

 

点评:说好的不装逼呢?现充了一个学期之后,你也许是时候该给自己找个女朋友了(doge脸)。

 

 

我的大一(上)

黄飞

光阴荏苒,时光匆匆。转眼间,腊月将近,即将迎来新年。回望这大一上的半年,脱离父母独立生活伊始,心中必是百感交集,谨在此抒写我自己的感想,做个小小总结。(不喜勿喷)

学习篇

关键词:自制力 努力 目标

盼望着,盼望着,成绩终于一门门的出来了,可结果却不尽如人意。抱怨老师卡绩点的同时,不禁反省自己的平时表现和真才实学。曾经的曾经,憧憬着那么美好充实的大学生活。可现在,被自己搞得一败涂地。学习效率变低了不说,学习时间也变少了,双重因素导致学习成绩下降。或许只有经历过了考试,才能明白那种“我本可以做学霸”的痛苦。

那时间都去哪了?大把的时间贡献给了手机和电脑!打开今天决定要看的书,看了两页,第二天发现那本书一直停留在第二页上。于是,我给自己找到了很多的借口,什么拖延症啊,懒癌晚期啊,人生得意须尽欢啊,五花八门,各式各样,这些借口也都说得过去,还附带着勇于自嘲的幽默感。然后呢?只能一次又一次地感叹时光匆匆。我就奇了怪了,为什么自己总是做不到自己想做的事?因为我连最起码的自制力都没有!

罗伊·L·史密斯说过:“自制力宛若受到控制的火焰,正是它造就了天才。”如果我想要有所成就,就必须放下那些迷茫的借口,培养好自制力,最终方能收获我想要的。

考试前两周,总免不了要好好“努力”一下,还时不时发个说说表扬一下自己。可是,那真的称得上“努力”吗?熬夜看书到天亮,连续几天只睡几小时,如果这些东西也值得夸耀,那么富士康流水线上任何一个人都比自己努力多了呀!细数那些年自己干过的傻事,不禁自惭形秽。

什么是努力?努力不是用战术的勤奋,去掩盖战略的懒惰。它是一种品质,足以与天赋抗衡,渗透于平时的每个细节,而不是一时兴起。

当然,努力不是盲目的,而应是有目标的。所以,在努力之前,每个人都应该先问问自己:“我努力的目标是什么?我现在所付出的努力和我的目标有因果关系吗?为了达成这个目标,真的需要我埋头学习八小时吗?这八小时里我已经全力以赴了吗?”人生不应该是充满痛苦疲劳的拉锯战,而应该是有的放矢地走走停停,凡事都有个度。然而,自制力的缺乏、战术的勤奋努力、不明确的目标直接打破了这个度,直接ruin我的大一上

但是,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更是诗与远方。来年春天,定当用高三的火与热,点燃我的大学!

成长篇

关键词:独立 责任 担当

离开父母独立生活半年多,也曾想过独立生活,或者尽力减轻父母的负担。拿个奖学金是最好的选择,或者当个家教什么的,不影响学习的都可以。但是,过去的半年里,我仍像一个没长大的小孩子一样一点都不懂得节约地花钱,然而自己却一分未赚。拿着父母辛苦赚来的钱,混完一日三餐饭,却不思进取,毫无人生目标。这怎么能让父母省心呢?又怎么能叫独立呢?更算不上成人!

要知道,在大学,不只是学习,还有成长。有自己的人生规划,不论成败也不再让父母操心,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这便是大学与高中的最大区别。

寒潮伴着寒假而来,喜悦在冷风中绽放。这个假期,无论在特殊的时期上还是异常的气候上,都注定了它的不平凡。

大一,花一样的季节。风正清,花正香,良辰正好!如此美妙,怎舍得虚度?既已虚度,那就充分利用寒假的时间来多学习对自己有益的东西。毕竟,未来是自己的,要对自己负责。不要大学四年这一路走来,抱怨青春的仓促,感叹“黄昏未落,暮已成歌”!

寒潮一来,带来了许多灾难,包括我奶奶的生病,小外公的逝世。电话里都说着“我很好,不用担心,你好好学习”,可转眼间却物是人非,曲终人散。

伤的是心,但变强大的也必须是心!奶奶进医院,要办手续,要拿医保卡报销,做B超要去排队找医生,我不再像个小孩子一样躲在后面等着其他人去做,而是拿出了一个19岁男子汉应有的担当,主动完成了这些在我以前看来很繁琐的事情。妈妈去料理丧事,家务事尚未完成。恰逢水管冻裂,电路维修,家里的煤气罐也没有灌气。我没有等着还有事的妈妈来解决这些事,没有怕冷,没有怕麻烦,没有怕自己做不好!冒着严寒,我只身扛着煤气罐去、扛着煤气罐回,顺便买了一些过年的糖果回家,减轻了妈妈的一些负担。那一刻,才真正感受到自己的成长,才真正感受到自己身上的一个成年男子的担当。

“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你的路。”很喜欢泰戈尔这句话,很喜欢他那种气质,很喜欢他那种“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绝唱”的人生态度。毕竟,瓜熟才能蒂落,水到才能渠成。毕竟,我们现在还没遇到努力和担当解决不了的问题。

——风正清,花正香,良辰正好!向上吧,少年!

 

点评:在上学期的接触中,你的耿直豪快有时真的连我都自愧不如……迫于下级的压力(委屈状),我把这最富有正能量的一篇放在了最后,这浓浓的正能量,大家感受到了吗!?

 

经过开学几周的预热,本学期的每周一点心理学也将要步入正轨了。年轻人们也将会逐渐从老人们手中接过纸笔,走向创作的中心。

烦请读者朋友们,多加关照。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