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风采 >

理想有光,照耀前方——记测绘学院2015级班级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5-12-08 18:41 文字: 1507班 朱金坤浏览:

理想是鲜花,散发馥郁的芬芳;理想是火焰,温暖冰凉的心房;理想是太阳,驱散前路的迷茫。理想是指引人生方向的灯塔,光芒即使微弱,在黑夜里,也足以让找不到路的迷路人看到方向。

2015年11月,武汉大学。

这里的冬天刚刚来临,校园里的树也才刚刚经受一场冰寒冬雨的洗礼。在所有景象都在渐渐变冷时,测绘学院2015级学生却要为这个冬天填一点暖色。他们即将在测绘学院办公楼的202教室举行一场班级演讲比赛,而这次的比赛题目也是经典却为人津津乐道的——我的理想。

      窗外的天空慢慢的披上了星辰,比赛会场负责准备会场的同学正在积极地准备着:灯光、话筒、PPT放映······两位主持人也在温习着自己的主持稿。待评委以及班级成员全部到齐后,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同学们依次上场,在台上讲述自己的理想。他们的理想有些伟大有些平凡,但是他们或大或小的理想都是指引他们前进的灯塔。在台上的他们青春的脸庞闪耀着对未来实现理想的憧憬与信心。虽然心中紧张忐忑,但理想支撑着他们在台上完美的叙述对理想的侃侃而谈。而台下的评委们认真地听着这些同学们吐露的心声,他们聆听着这些拥有理想的少年对理想的诠释。

        一个小时过去了,现场的气氛随着演讲的进行暖了起来,窗外虽有寒风,然这片小小空间弥漫的是理想的温暖。在演讲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主持人宣布中场休息,同学们开始玩起了游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班级成员之间感情愈加深厚。

        

       比赛结束,当场宣布前三名同学,并举行小小的“颁奖仪式”,而第一名的同学将代表班级参加测绘学院第三届演讲比赛。 

1116日至1123日,八天时间,九个班级,四百多位测绘测绘学子轮番上台,向大家讲述自己对未来的期待,许下对自己、对未来的承诺。

       


责任编辑: 学工办 李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