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风采 >

寝室出学霸 高手在民间——记测绘学院2015级学霸寝室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6-04-05 16:49 文字: 孙文鹿 贺添浏览:

      2016329日,测绘学院2015学霸寝室表彰会在信息学部1302教室召开。2015级辅导员傅露、各班寝室长、班委以及学霸寝室全体成员出席表彰会。

      “为丰富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测绘学院在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基础上,根据上学期期末成绩的平均排名,选出了2015级的20个学霸寝室。这是学霸寝室的评选依据所在。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今天得奖的同学们,都是团结一致,在学习之路上纵横驰骋的战友们!随着主持人的热情致辞,表彰会拉开序幕。激动人心的音乐响起,各班班委上台,给学霸寝室的成员颁发了奖品和锦旗。

    

      大会第二项,由各男女前两名学霸寝室代表以及国防生寝室代表上台分享学习经验。

  

      第一组上台的是女生3510寝室,她们给在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ppt展示。

       “相处越久,默契越深,我们越发现了自己的可爱之处,承载太多回忆的510永远不散。”“路痴马平,17的身高担当魏昕,痴爱日剧日漫日语的罗楚旋,以及寝室的闹钟人肉GPS”以及大保姆吴佳莲……510寝室成员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里,或多或少掺杂着其他成员幽默的评价,虽然细微,但在场的观众们都感受到了舍友之间浓厚的情谊。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是有一群人才能够走得更久更远。我们也希望510寝室的4位成员们,能在学霸的路上相互关心支持,达到自己梦想的彼岸!

     接下来是男生14418寝室的成员上台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他们十分精辟地总结了两句:作业是不可以拖的汉姆是一定要跑的,简明地理出了劳逸结合这一自古以来久经检验的法则。

     第三个上台分享的寝室提到了很具有现实意义的建议---“学习方法每个人都不一样,是不可以完全借鉴的,你听再多的鸡汤或许也不如踏踏实实地做一道题有用。与其说大学很忙,其实只是你的时间分配存在着问题,有的人可以把高数全本书上的题刷上4遍,有人却在一学期都用不完一支笔。我们的思想不能变为他人的跑马场,我们的行为自然也不能依照他人的模子刻画。总而言之,只有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最合理的时间分配方法才能有最高效的学习模式。

     第四组的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良好的生活作息,作业独立完成,每天坚持半小时背单词……等等,她们强调的可以归结于一点——每日里看似零碎的学习时间,看似千篇一律的学习任务,积累起来都是不可小觑的进步。对同学们极有借鉴意义。
     
最后上台分享的是我们的国防生寝室。他们的总结是:比起高中,大学更像是一个人的奋斗,一个人跟自己较劲。大学是重新认识自己的过程,认识昨天的错误和缺点,看清明天的目标和理想,努力便有收获,晴空多于阴雨,不畏惧,不强求,做最好的自己。等等入心之语,使在场的观众们感触颇多。

     第二项的分享环节就此结束,主持人总结道:听完他们的分享之后,我们会发现我们离成为学霸寝室,只有一步之遥。那么,接下来的这个学期,大家都准备好了吗?相信此时每个人心中都会做出自己的决定。

     接下来是本次表彰会的最后一个环节——“露姐有话说15级的辅导员傅露老师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登上了讲台。

    

     首先,她以这次活动为例,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中独立主办一场活动,从策划到场控,从人员安排到应急处理,勤加思考,认真总结,在活动中提高自己的能力。

     其次,她指出,宿舍是大学期间学习和生活的主要场所,进行学霸宿舍评选,创建良好的宿舍氛围,是培养大家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有效途径,这也是本次活动的意义之所在。

     最后,谈及大学的生活,她说,大学是一个人一生发展中的黄金时段,她鼓励大家要善用资源,提高专业技能,同时培养自己的人文素养,科学与人文并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眼界。

     日影由正中倾斜,活动至此而告一段落,而学习之路未有尽头,如吴军博士在《大学之路》一书中所说,大学教育使我们有了一个较高的起点,但最终的成功更多地受益于不断的学习。谨言笃行修一流人品,博学多思养终身学识,就让我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拉上室友,一起开始通向学霸之路的马拉松吧!奔跑吧,学霸室友!

责任编辑: 学工办 李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