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风采 >

测绘学院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23-07-27 11:00 文字: 程新明 赵丽娅浏览:

      11月17日晚上,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在信息学部1603开讲,本次的授课主题是“精神的力量——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由学院党委书记孙萍主讲。

       

      孙书记采取开门见山提问式教学方式。“大家为什么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谈谈你们的入党动机。”引入主题。孙书记随机点了两位同学谈谈自己入党动机,两位同学对中国共产党的充满了崇敬,分别表达了自己入党动机,精彩的回答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也赢得了孙书记的认同。接下来,孙书记结合我们当今时事,结合我们周围发生的一些事情,用平易近人的语言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同学们都全神贯注,认真听着孙书记的讲解。

      孙书记接着采取了视频教学的方式,播放了《平语近人》中的“咬定青山不放松”,鼓励同学们执着追求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孙书记又采取了案例式教学方式,深刻剖析存在的各种各样的入党动机。同学们入党的动机,有理想型的,也有实用型的,有从众型的,也有虚荣型的,甚至还有愤青型的。每个人入党的动机不尽相同,有一些是正确的,也有一些是不正确的。孙书记剖析不正确入党动机的原因,这既有社会因素,家庭因素,又有自身因素,党课建设等等,这些不正确的成分,我们都需要通过学习不断端正入党动机,转换为正确的入党动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接下来,孙书记介绍了一些优秀的共产党员,提及我们学院的优秀共产党,有年迈仍然站在讲台上为同学们授课,也有年幼承担家里重担,品学兼优的学生,让同学们都动容不已,榜样就在身边,向身边的模范党员学习,早日加入党组织。

最后孙书记讲了当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基本标准,党员的八项义务,怎样按照党员标准加强素养等等,让同学们更加懂得了怎样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

党的事业离不开青年的成长更离不开党,相信同学们在本次课后都会更加努力地做一个三高(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四求(求真、求善、求实、求新)五有(心中有爱、肩上有担、胸中有实、手中有艺)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通讯员:程新明  赵丽娅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