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风采 > 团支部风采 >

相互配合,协作共进 ——记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第五届团支书联席会14级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4-11-03 13:31 文字: 组织部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会组织部与各班团支书之间的交流,更好地开展本学期学生会的工作,新学期测绘学院14级第一次团支书联席会议于2014年11月1日14:00~15:30在测绘学院15栋7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测绘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书记、组织部相关人员以及14级团支书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组织部部长张钰玺和副部长张文颖担任主讲,并邀请了分团委学生会副书记张柯柯作为嘉宾。

会议第一项,由会议主持人彭艺开场并请组织部部长张钰玺发言。部长首先介绍了团支书联席会的相关事宜,向团支书阐述了联席会的意义和作用,并邀请副书记张柯柯阐述了团支部和班级的区别,除此还说明了党课和团课的考勤问题。然后向团支书介绍了“青春导航”志愿活动,团支书们对此抱有极大地热忱,同时还交流了关于团支部一月一次的团组织活动等问题。最后,部长指出团支书在团支部起到思想引领的作用,希望各团支书可以多与组织部相关人员交流联系,壮大各团支部。

会议第二项,各班团支书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并汇报了后期工作安排。各班团支书提出一个共同的问题:班级活动参与度不够高。大家对此进行讨论并为各班班级活动提出建议。除此之外,1班团支书还提出实行轮流制来提高活动的参与度,7班团支书提出发挥宿舍长和学习小组的作用来提高参与度。最后,部长进行了总结。

会议第三项,组织部副部长张文颖讲话。副部张文颖交代了党课和团课的地点等相关问题,再一次提醒团支书党课和团课的上课时间和地点。接着介绍了“青春寻访”这一主题活动鼓励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积极参加人物访谈。最后,说明有关团员证的问题。

会议最后一项,各团支书提出个人疑问,组织部人员一一解答,部长还提出多关注其他部门活动并从中汲取经验的倡议。

会议持续1个半小时后圆满结束,在此期间,各团支书与组织部人员相互交流并达成“相互配合,协作共进”的共识,相信各团支部一定会一步步壮大起来。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