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风采 > 团支部风采 >

有一种青春叫奉献——记15级地物团支部参观武汉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3-24 10:42 文字: 钟子贤浏览:

       2016322号,天气阴郁微凉而人心很暖。为响应校团委“学本禹·讲奉献”的号召,测绘学院15级地物团支部自发组成“热血小分队”,经一个小时的车程,于下午300来到武汉血液中心,在专家的带领下参观了血液中心,并在专家耐心细致的讲解下,了解了武汉市义务献血现状、基本的血液知识和血液安全等一系列问题。

初到血液中心,同学们便受到了热情接待,还获赠各种纪念小礼品。随后,大家随着工作人员的带领开始参观血液中心的科普馆。在专家的讲解下,“义务献血这一原本模糊的概念在大家心里逐渐变得清晰明朗:“献血”“输血”这些在今日看来是非常简单的医疗方法,但其实也是经过了无数次的尝试和实验,不断发展,逐渐完善,才成为成熟的技术而广泛应用于当今的医疗。这项当今看来非常简单的医疗技术背后,是相当苛严的检测筛选过程,如此才让生命之水得以安全传递。而也因为身边那么多爱心人士的热血接力,才一次次成功托起生命的希望。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血液中心的成分科和供血科,同学们再一次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血液在保存和传送过程中的严格条件,而这一切都是为了保障血液的安全,保证生命延续的希望。

下午500,参观结束。次血液中心一行让同学们收益匪浅,不仅学习到关于义务献血的相关知识,弄清了曾经的那些误解和迷惑,同时大家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只有增进对义务献血的客观认识并加强宣传力度,才更加能让这项火热并且光荣的事业发扬开来,让奉献和爱心的力量更加强大。“有一种青春叫奉献”,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定会抓住机会,身体力行,更会在日常生活中向大家积极宣传,并在这过程中体会奉献的价值,在奉献中完善自我,成就青春的精彩。

责任编辑: 学工办 李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