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风采 > 团支部风采 >

记测绘学院15级第八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0-31 23:07 文字: 孙文鹿浏览:

  20161030日,点滴的雨水夹着迎面扑来的冷风,使得这个清晨料峭寒冷。然而在许多人贪恋被窝的温暖时,测绘学院2015级第八团支部的全体同学已经精神抖擞地聚集在了信图门前,开始了为期半天的团日活动——为信部的树木挂上树牌。

(图为团支部和生科院的同学们在签名留念)

 活动的最初构想起源于团支委成员在校园内行走时听到的一段对话,一位孩子指着校园里的一棵树问身旁的母亲这棵树的名字,母亲一时无法回答上来,小男孩显得很失落——就我们整个学校来说,武汉大学是著名的旅游景点,游人众多;同时也是华中地区学术交流的中心,这段时间适逢测绘学科成立六十周年,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访问学者数不胜数,校园景观和整体风貌,是在接待外宾时的重要形象展示;因此,为了增添景观的可观赏性,也为了响应党中央提出、由学校贯彻落实进而举办的“扬六有之风,书珞珈新章”活动,发扬“勇于担当作为,为青春加固信仰”的大学生主流精神,第八团支部决定给信息学部各个种类的树木挂上标志牌。

(图为全员合影留念)

   活动大致分为以下三个步骤进行:

   首先,我们的队伍分成四组,在由我们请来的生科院的同学带领下,各自到星湖、天文台、友谊广场和信图进行树木种类的查看和记录,在生科院同学细心的讲解下,第八团支部的成员们也都对这些平日里见过多次却又叫不上名字的树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接着,由各组组长统计信息后,开始了制作树牌的环节,大家踊跃参与,设计版面和打印树牌,将专用的麻绳截断、打结,一个个简明美观的树牌便制作完成了。

 

(图为支部同学们制作好的树牌


(图为支部同学挂树牌后留影)

   在最后大家合影留念并签名记录后,此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一个个写着树名、树及树木特点的树牌遍布在了信息学部各个位置,当同学们脚步匆匆,路过这些葱郁的树木时,我们由衷地希望你能放慢脚步,轻轻地转头看看,看看这些我们平日里熟视无睹的树木,是否有了新的变化?对周围景物发自内心的欣赏与关注,是否又能让我们的内心充满喜悦呢?

 

(图为成功挂好的树牌)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