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风采 > 团支部风采 >

曲折中前进

发布时间: 2017-04-19 18:08 文字: 齐志军浏览:

曲折中前进

——记测绘学院第四次党课

2017416日晚上7:00,测绘学院在信息学部主教201教室进行第三次党课,党课的专题是中共历史和红色校史,主讲人是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罗永宽教授。据规定,党史党情学习是任何党员的必修课,有利于提高我院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有助于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罗老师将专题大致分为了四个部分,首先解读了中共党史的若干关键词与叙述规范,分析了近代发展史中党史的主流。罗老师把重点放在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共党史和武大校史上的红色文化踪影。

大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都有所了解,但是不能正确把握其中的关键元素。所以罗老师综合其多年对党史的研究,总结归纳了党发展过程中的主流,并且做了大致解释,并且提出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要求让学员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罗老师简单地回顾了从中共一大到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曲折而又辉煌的历史,分析了不同时期党的思想与行为。并且例举了片面地对党的评价,辩证地批判了历史虚无主义,叙述了党的发展过程中的功过,并且肯定了其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共产党具有的先进性,使落后的中国能够屹立于世界之林。

第三部分,罗老师深入浅出,列出了从习近平执政以来的重要讲话,向学员们传达了中央对党史研究的重视。同时罗老师结合现实情况分析,主张知史用史,能够避免执政过程中犯得错误,才能推动生产力的发展与解放,才能实现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最后,老师还给讲台下的同学讲述了武大辉煌的红色党史。在中国,与共产党有深厚渊源的只有武大和北大,从民国以来,武大就在政治上承担重要职责,特别是武大人积极参政议政,对国家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同学们深受感触,明白了共产党人与武大学生的双重责任。自此党课顺利结束。

责任编辑: 万太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