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风采 > 团支部风采 >

拥抱自然,亲力亲为——记10月26日测绘学院17级四班五班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27 14:10 文字: 姚淦浏览:
 

 

10261420,为了更好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精神,来自测绘学院17级测绘类四班和五班的同学共同组织参加了一场团建活动。他们前往校内的枝叶处理厂和花卉培育基地参观并参与劳动,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精神。与同学们一起参加活动领导和老师有后勤服务集团团委书记吴静、园林与环卫服务中心主任李金保、园林与环卫服务中心花卉队长卢鸿平、园林与环卫服务中心技术员程希以及负责摄影的老师邱俊伟。

 

同学们在信息学部十五十六舍楼下集合出发,经几分钟车程便到达了位于文理学部的枝叶处理厂。厂房中央赫然摆放着一台枝叶粉碎机,在领导老师的详尽讲解下,同学们也都第一次了解到了这台机器的构造以及枝叶处理的完整工作流程。而在随后的自由参观环节里,同学们都对这台机器展现出了兴趣,甚至有同学在征得同意后爬上了控制台参观。

 

 

下一个环节是参观花卉培育基地。同学们先后前往了两个基地,其中第一个和枝叶处理厂毗邻,而第二个基地总部位于月亮湖畔。在领队老师的讲解中,同学们见识了解了多种多样的花卉,或许未曾留意,但正是这些花卉装点着武汉大学校园。武汉大学的“最美校园”离不开这些花卉培育者的辛勤劳动。

 

 

最后,结束参观的同学们又乘车回到了信息学部,来到天文台参与实践劳动。同学们的劳动内容是将已经粉碎处理过的枝叶填埋到树根周围,这也正是校园枝叶处理的一个环节。四班和五班的同学们男女分工,男同学负责搬运装有枝叶的沉重竹筐,而女同学则负责填埋。同学们劳动时都有很高的热情,在计划时间之前就完成了全部工作,给这一次意义非凡的团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活动结束后,接受采访的领导老师及同学们无一不对这次活动赞不绝口,老师们高度肯定了这次活动的积极意义,同学们也都表示在活动中收获颇丰、更好地理解了十九大报告中的精神。让我们一起期待未来更多更有意义的团日活动,助力测绘学院团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