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风采 > 团支部风采 >

走近十九大,用行动建设美丽中国——记1704团支部第一次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27 15:05 文字: 涂思仪浏览:

20171018日上午9:00,在万众瞩目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盛大开幕。人民大会堂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委员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武大校园里,1704团支部的成员们也在密切关注着十九大的最新动向,并陆续开展相关系列活动。

20171018—20171025日,1704团支部各寝室内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如此精彩,1704团支部的小伙伴怎么会错过呢?为此,他们以寝室为单位,共同网上回看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的视频。精彩之处,掌声雷动,余音良久,在屏幕前观看的小伙伴也难掩激动的心情呢,边看边刷刷地记笔记,并以此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20171026 下午220 武汉大学信息学部16舍楼下

午后,阳光微醺,照的人身上暖融融的。在这样一个和煦的下午,1704团支部联合1705团支部,共同筹划了这次户外实践活动。他们也有幸邀请到测绘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赵广超学长和后勤服务集团团委书记吴静女士等共同参与见证这次活动的举行。简单介绍这次活动的行程后,义务讲解员程希带领两个团支部的同学登上了前往目的地的校车。

 

20171026 下午240 武汉大学文理学部枝叶处理厂和花房

吱呀一声刹车,校车停在了人文馆前。同学们有序下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到了隐藏在层层树影之下的枝叶处理厂。愈往里走,木头特有的清香愈加浓厚,枝叶处理厂也渐渐出现在同学们的视线中,大家都不禁感叹小天地亦别有洞天呀!大家陆陆续续走进那间不大的房子,迫不及待想一睹处理机的真容。

 

出现在同学们眼前的是一个静立着的“庞然大物”,大家都好奇它运转起来是什么样子的呢。程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枝叶处理的全过程,包括机器每一部分的功用以及成品的用处等等,随后大家就自行参观起来。有爱思考的同学向一边的工作人员了解更多枝叶处理的相关信息,更有好奇宝宝在工作人员的许可下小心翼翼地攀上扶梯,张望着一探内部虚实。

 

 了解了学校枝叶处理的具体情况以后,同学们走向了一旁的花房。骄阳下,花房里是一片勃勃生机,有工作人员正在埋头进行着花苗培育工作,空气里仿佛都是嫩叶的清气和花朵的甜香。负责花苗培育工作的叔叔向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欢迎,还追根溯源,提及了他与我们测绘学院的渊源,真可谓是人生何处不相识呢。然后他一边带着同学们穿梭于花房之中,一边讲解着花苗培育的过程,同学们也由此认识到了校园里、典礼上的增光添彩离不开他们背后的辛勤劳动。讲解员叔叔又带同学们前往邻近的另一处隐藏的“世外桃源”,放眼过去都是阳光下开的正欢的花朵或是绿油油的风景树。我们的“镇校之宝”——由外引进的特色盆栽,整齐地排列着,接受着同学们略带敬畏的检阅,参观行程也暂告一段落。大家一起在月亮湖前合照留念,然后登上了校车,向下一站出发。

 

 

20171026 下午340  武汉大学信息学部天文台

天文台一侧的路基上已经摆满了劳作用的铁锨等,园林与环卫服务中心的人员也都等候在那里,这一天的“重头戏”即将拉开帷幕。讲解员简单讲述了劳作的大致过程后,大家开始分工,男生与工作人员一起用竹筐将枝叶处理过后的有机肥运到每棵树附近,女生就拿着铁锨沿着工作人员事先松好的土的范围将有机肥覆盖在树周。大家热火朝天地劳作,汗水中又夹杂着欢笑,场面非常和谐。同行的学生会新闻编辑部地同学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学生会团委副书记赵广超学长以及组织策划本次实践活动地1705团支书进行了采访,大家都是收获满满的呢。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十九大的氛围,更好地了解公民的政治生活,户外的实践劳动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义务劳动活动虽小,却意义深远,帮助同学们参与到城市市容卫生建设当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建设美丽中国的美好理念。

 

摄影 陈一铭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