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科技实践 >

2017年暑期实践立项答辩圆满开展

发布时间: 2017-06-11 22:04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10日晚18002017暑期实践立项答辩会在测绘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实践部的组织下顺利开展。答辩邀请了测绘学院团委副书记戴昀老师、测绘学院团委副书记傅露老师以及去年优秀实践队代表杨晓宇同学、张立贤同学、还有唐如兵同学作为评委及嘉宾。

此次答辩会共有16支队伍参加,每支队伍的答辩流程都分为:(五分钟的)队伍展示,评委提问,评委评分三个环节。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答辩流程及具体评分细则与标准。紧接着就进入了精彩的队伍展示环节。搭配着精心制作的PPT,每支队伍都竭尽全力,在有限的五分钟内有条不紊地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实践内容,实践目的,实践可行性,行程安排以及实践意义和成果。

(队伍展示)

通过他们的展示,我们可以看出几乎每个参与答辩的项目都是几经思索,别具新意的。有从内陆的“经渝维”等到沿海的“测鲁地绘渤海”,亦有从“青春延安行”的红色文化到内蒙古云南少数民族的别样风情,更有从“大唐访古”、“千年丝路”等的叩问到在“雄安新区背景下新型测绘如何发展”的思考……各式各样的题材及切入点,不禁让人感叹大家开阔的思路和测绘领域的博大精深。

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一致对大家选取的实践主题表示了认同。对于实践内容过多,重点不突出的项目,评委们也给出提醒及建议。如对于“文化苦旅丝路行访”队伍,评委指出“数字敦煌”是一个庞大需要钻研的重点,建议可以在这部分投入更多。

(嘉宾评委提问)

而答辩员们在面对评委提问时,也表现地镇定自若,有条不紊地回答问题。展现了不凡的临场应变能力。

(实践队员答辩)

最后,由团委副书记戴昀老师对答辩进行了总结。戴昀老师简要点评了答辩中的一些问题,并对大家在繁忙考试复习中仍能抽出时间,尽心尽力准备暑期实践表示慰问与佩服。同时希望同学们认真用心,用好学院提供的平台并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戴昀老师总结

至此,经过激烈竞争,此次暑期实践立项答辩圆满结束,答辩成绩将于2017611日公布在武测云信息及测绘学院学工在线上。请同学们注意查看。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