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科技实践 > 实践日志 >

经天纬地,测古绘新

发布时间: 2017-07-16 20:41 文字: 王浩浏览:

经天纬地,测古绘新

-暨西安第三工程院访谈

   烈阳七月,大唐访古实践迈出了他们的实践的第一步,于8号上午拜访了西安市第三工程院。本次拜访秉承着"探索测绘的应用,弘扬测绘之精神"的主旨,探求测绘技术在古文物保护和继承中的重要性。

  早上七点,队员们就已整装待发。上午九时,实践队一行如约到达第三工程院,在李老师的盛情接待下,大唐访古实践队开始了正式的访问。


  一开始,李老师对实践队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紧接着,李老师就开始了他精心准备的报告,他首先介绍了测绘技术在文物方面的发展以及他们在这方面的所做的成果。其中明长城遗迹的测量,大佛寺的三维映像测绘以及三维激光扫描技术等,引得队员们惊叹连连。接着李老师又介绍了测绘信息化管理在文物保护方面的卓越贡献,如陕西省对不可移动文物的建立的管理信息系统,测绘在其中起到了不了替代的作用,对文物保护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李老师精彩的讲解之后,队员集体鼓掌表示感谢。乐学善思的队员们对测绘在古文物的应用充满了极大的的热情,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和疑惑。李老师也热情的一一解答。在交流中,队员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了测绘技术的发展,领略了课本之外的另一片新天地,增进了对测绘的认同感与亲切感。李老师也表示了解到了如今测绘的教学方案。此外,副队长还表达了希望与第三工程院建立长期实习项目的意愿,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得到实习的机会,领略测绘前沿技术的魅力,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关注文物的保护,为文物测绘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李老师谈到“创新是测绘发展的一个重要部分”。并给我们展示了他们团队的项目成果--大佛寺的三维影像。队员们迫不及待的带上3D眼镜,欣赏了测绘技术展示的独特的魅力。


  最后,李老师及他们团队与大唐访古实践队成员合影留恋,队员们再次表达了对第三工程院的热情接待的诚挚感谢。老师也献上了祝福,希望测绘事业蒸蒸日上。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