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科技实践 > 实践日志 >

绘游记——“武”将上下求索,“中”人相互砥砺

发布时间: 2017-07-13 23:40 文字: 罗泽熙浏览:

七月九日,带着南亚热带季风气候脾气的广州依旧为我们的实践添加了烈日的背景板。炎热,灼烧感,这是暴露在广州无垠天空下的第一感受。然而测梦绘学实践队的成员没有拖延,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中山大学进行调研。

大概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接待我们的学姐如火般热情,在带领我们去往会议室的路上耐心的向我们解构中山大学里那些有趣的建筑:沿着中山大学的主轴,我们一路看到富有浓郁岭南风格的小礼堂,独居特色的青天瓦房,红柱黄墙的建筑颜色艳丽而不失庄重,沿路可见的一颗颗大榕树。一路上欢声笑语,我们似乎也忘记了炎热与潮湿。

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双方介绍各自学生会的整体构架,每年所举办的一些特色活动,以及具体的在新形势下新媒体工作的开展等一系列讨论。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学生会有主席团若干名,下属秘书处,学业发展部,生活调研部,文娱体育部,校友部,宣传部六个部门组成。在交流中,双方成员根据自己所在部门所存在的问题和经验进行交换,重点关于院刊的编纂以及如何推出与学科相结合的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虽然中大地科学生会的品牌活动中虽然文体类活动占比不多,但有许多科技实践类的活动,比如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地理知识竞赛,世界高校节等。这些宝贵的经验可以被运用到测绘学院学生活动的开展之中。

听完了中大地科院的介绍,我们也向他们介绍了测绘学院参与或举办的一些品牌活动。从每年都参加并成绩不菲的金秋艺术节,到双旦晚会的深受喜爱,从三月社团文化节的如火如荼,到测绘技能大赛的开展。这些品牌活动的开展不仅是测绘学院学生会成绩的见证,也展示了测绘学院分团委对于测绘学学子在学习,科研以及人文等多方面培养的理念。在交流的过程中,中大地科院的同学也表示希望也能有这么丰富的文体类活动让大学生活更有乐趣,能让自己全方面发展。

交流了近两个小时,出门时已落起了大雨。热情的学姐送我们出校门,一路上欢声笑语,全然没有被这豆大的落雨扰了兴致。乱烟笼碧砌,飞月向南端,离别总是不舍的。虽然仅仅接触了一个下午,但这份友谊,这份心心相惜却是实实在在诞生了。一一握手惜别后,我们乘上归家的地铁。但我们相信,武汉大学和中山大学的友谊就像我在赠与对方的明信片上写道一样会历久弥新。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