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科技实践 > 实践日志 >

绘游记——赴江苏南京工业大学调研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7-16 20:40 文字: 周思琴浏览:

710日早七点,实践队员在旅馆的楼下集合前往今日实践探访的地点——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在稍偏一些的地方,由于大家对南京都不甚熟悉,在寻找的过程中确实费了不少波折,走了一些弯路。

实践前与我们保持联系的教授由于临时有急事要出差,于是另外一个教授安排我们先参阅了南京工业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以及《2016级测绘工程专业教学大纲》,借助这个机会我们对南京工业大学的测绘工程专业的教学授课情况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

《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


2016级测绘工程专业教学大纲》

正在认真研读了解中的队员们

九点整,南京工业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吉文来与我们“金陵拾测”实践队举行了座谈会。我们对南京工业大学的教学模式、培养目标、实验室和仪器、数字城市和毕业生走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副院长吉文来非常有耐心地为我们讲解。

1.他们的教学模式得到了一些认可,并且在前不久进行的测绘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达标,但仍在变化之中。总体上从以老师为主导逐渐转变为以学生为主导。平时成绩由考勤、汇报、大作业分数构成,更加注重学生能力的提升。

2.他们的培养目标旨在培养适应信息社会和只是经济时代发展的要求,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和终生学习能力的人才。注重于测绘外业技能的培养。

3.他们配备了七个实验室,分别为普通测量实验室、光学测量仪器、精密工程测量实验室、大地测量实验室、卫星导航定位实验室、GIS实验室、摄影测量与遥感实验室GPS实验室。

4.数字城市方面的发展主要是和政府一起开发相关平台。

我们也对他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如:女生的就业情况如何?毕业生实习生产的内容主要是什么?副院长对我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我们也分享了一些我们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的教育方式和所针对的方向以及对学生技能的培养。副院长吉文来对我们的测绘类大一分的各个细分方向的教育方式表示了认同及肯定,认为这是培养测绘行业各个不同类别的人才的良策。

我们队员正在和南京工业大学的老师们座谈交流

副院长正侃侃而谈

在愉快的交流之后,副院长还找来了他们南京工业大学测绘工程地理信息方向专业的优秀学生代表张倩倩同学和我们进行了交流。我们和她在南工大共进了午餐,并且相互了解认识了一下。张倩倩同学是2015级的学生,和我们的年纪相仿,我们交流了一些学业上遇到的共同的问题。她利用暑假的时间参加了学院的一个实践合作项目,也感慨自己学院的师资和实验器材的配备方面略有不足。

在一天的交流过后我们和南京工业大学的副院长和老师合影留念。

队员们与副院长和老师的合影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