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科技实践 > 实践日志 >

青春风采,绽放火光——记向日葵支教闭幕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 2017-08-02 19:44 文字: 罗轩媛 王波浏览:

  今天是2017年7月31日,踏在七月的尾巴上,和每一年的七月末八月初一样,照旧是聒噪蝉鸣,炎热气象。但今时不同往日。今天是向日葵支教队在随阳的最后一天;今日的文艺汇演,是我们与孩子们的最后一面。


(队员们和孩子们为文艺汇演做准备)

  八点半,在两位初中女生的主持下,第六期向日葵支教队文艺汇演正式开始了。首先是学前班小朋友们为我们带来的节目,十一个学前班小朋友在薛信老师的带领下,清唱几曲儿童歌曲,,紧接着又是葫芦娃舞蹈的表演,他们天真烂漫,笑容可掬。接着,薛信老师和初中的童晓敏同唱了一曲小星星,带着不舍,歌唱着她们之间短短十五天的友谊与师生情。再是三四年级为我们带来的清唱歌曲《那些花儿》,孩子们清脆稚嫩的嗓音唱出了他们対老师们感恩,对这段时光的不舍。然后是岳志成老师带着一二年级合唱歌曲《虫儿飞》,孩子们的纯真、快乐深深感染了我们。

(各个班级的老师和学生表演节目)

  节目之余的“抢板凳”游戏将汇演气氛推到了高潮——随着音乐响起,孩子们撒了欢似的绕着板凳开心地跑着,把支教队员和家长们都逗乐了。接下来,是五六年级学生和老师的合唱歌曲《样(young)》,合着节拍,挥起手臂,他们自信忘我的歌唱也是博得了掌声一片。紧接着,是五六年级四位女生带来的广场舞表演《一直爱着你》,几个女生跳出了自信,跳出了魅力,把这简陋的操场变成了活力四射的舞台。之后,初中的女生们带来合唱《七月上》和武大版《南山南》,初入青春的她们有了自己的想法,更有勇气展示自己的精彩。接着是两位帅气的男老师,刘泽邦和胡益翔带来的吉他弹唱、口琴合奏《成都》,引起了一阵阵的掌声和欢呼。最后压轴的节目是所有的支教队员带来的合唱节目《合照》,“我们何时再回头”唱出的不仅是我们对武大的情怀更是对这里的不舍,不少人都泪洒当场。

  节目完毕,这时,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似乎昭示着即将到来的别离。大家在雨中,来了一次最后的合照。雨越来越大,汇演也正式结束。大家回到各自教室,开始与孩子们做最后的告别。孩子们纷纷送上自制的小礼物,老师们惊喜、感动之余,更多的是不舍与难过。

(老师们和孩子们合影留恋)

  离别愁绪可能就像是一滴墨,当它滴进一杯水里,起初总是一缕墨迹,不明显,不起眼,却慢慢泅入水里,慢慢扩散开来。十五天支教,虽然很短暂,却是意义非凡,终生难忘,一起经历过的才是最美好、最令人珍惜、最真挚的。相遇甚短,或许我们都是对方人生的过客,可情谊不凡我们给彼此留下的是永远的回忆,是你我让这个夏天充满了诗情画意。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