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科技实践 > 实践日志 >

绘游记——赴福州市勘测院

发布时间: 2017-08-15 21:16 文字: 谭江涛浏览:

  福州市勘测院,始建于1952年,是福州市专业从事城市勘察、测绘、空间数据加工、地理信息系统开发的综合性生产科研单位;是“数字福州”技术支撑单位;具有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系统集成二级、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测绘甲级等资质。其负责的数字城市方面在国内也有着比较强的地位。
  2017年8月14号下午3点,本着对福州市勘测院所负责的数字城市建设的求知之心,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千里丝路,万里海波”赴福州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6人来到了福州市勘测院,得到了林永岚等其他领导的热情接待。

  之后,林总,林永岚等5位与小队成员开展了一场“不严肃”的座谈会。会上,林永岚女士向我们介绍了其余四位领导,均来自武大测绘,都为我们的学长学姐,学长学姐们讲他们大学的故事,使得场面立马变得轻松而又活跃。在这种轻松的氛围中,勘测院的林总向小队成员介绍起了勘测院的现今的状况,工作范围,包括院内五个部门的职能划分。刘仁学长则讲解起了数字福州的地理空间框架,数字化里面的共建·共享设计想法,为队员仔细分析了数字城市的优点,同时,也介绍起了在福州,勘测院所负责的数字城市上的进展,已经初步搭建起了统一化的数字城市资源共享平台,地图访问并发量大大超设计值,也与我们一同畅想起了智慧城市,“云+互联网+大数据”这种升级版的空间框架,而同为数字城市研究中心的白昕学姐则给同为武测的学弟学妹们介绍起了她在数字城市方面的感受,也给小队中有意愿从事这方面的人员以一些建议。

  会上,在聊到领导们在武测的一些学习经历时,有过共同经历的小队成员瞬间打开了话匣子,会上和老校友们笑声不断,气氛活跃,这些老学长学姐们谈起他们的工作经历,一些心得与感受,告诫小队成员,要扎实基本,多多拓展,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努力成为全方位的人才才是特别重要。

  会后,林总和其它领导一同与小队成员合影留念,和小队成员会下依旧在不停交流对测绘行业和测绘专业学习的一些看法。离开后,小队成员均纷纷表示,这次福州勘测院之行,学长学姐的平易近人让他们的访谈做的更像是一次聊天,他们给队员讲的也不局限于工作,更有着来自他们对学习的经验,不仅满足了此行的目的,也更是对就业方面有了一个明晰的认知,可谓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