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科技实践 > 实践日志 >

绘游记——赴福建省海陆勘测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7-08-21 21:38 文字: 王庆云浏览:
  福建省海陆勘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实缴注册资1000万人民币,是一家按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和管理的测绘与空间地理信息综合服务提供商,处于高速发展初期的具有强大创新能力及核心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2004年9月取得福建省测绘地理信息局颁发的丙级资质证书,2010年9月取得乙级资质证书,2016年5月取得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颁发的甲级资质证书,资质范围为:测绘航空摄影、摄影测量与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工程、工程测量、不动产测绘、海洋测绘。
  2017年8月15日,中午1点吃完午饭我们顾不得休息,坐上公交车赶往了位于福州市高新区的福建省海陆勘测有限公司,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于下午两点半正式到达该公司。
  一位武大遥感毕业的学长非常热情地迎接了我们,带我们进入了公司的会议室。两点四十访谈正式开始。首先学长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公司目前的业务范围范围为:测绘航空摄影、摄影测量与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工程、工程测量、不动产测绘、海洋测绘等等。听到海洋测量我们都非常感兴趣,因为这是武汉大学测绘学院今年新开的一个方向,我们向学长们咨询了一些有关海洋测绘的问题,他们也热心的做出了解答。

  其次,我们询问了一些关于公司的发展方向和就值人员的大体信息,以及用人要求。在学长的讲解下,我们明白了现在的公司需要的是全方位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首先基本知识一定要扎实,除此之外还要有高情商。在此期间我们询问了他们对测绘行业前景的预测,咨询了他为什么会选择测绘以及在测绘行业工作的心得感受,学长都一一细心的向我们解答。
  之后,学长带我们参观了他们的工作办公场所,并与该公司的老板进行了一次访谈。在谈话过程中老板非常的热心,他向我们介绍了他对测绘的一些看法,他说“测绘行业是一个有很大的发展前景的行业。选择测绘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同时老板也对我们的学习提出了一些建议,他希望我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好好学习,并且各个方面的知识都要有所涉猎。在这测访谈中,我们收益颇多。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