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科技实践 > 实践日志 >

绘游记-南方科技大学之行

发布时间: 2017-10-06 21:35 文字: 秦雨婕浏览:

713日上午,我们离开美丽的广州,前往鹏城——深圳。“测梦绘学”实践队的成员们带着满满的期待来到南方科技大学这一所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学府。

南方科技大学的建筑非常有特色,极具有现代气息。在前往会议室之前,我们先参观了南科大的图书馆,图书馆内设施完备,同学们在安静地读书学习。馆内有丰富的英文著作,这也同南科大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这一理念相合。

会议在树仁书院的活动室内进行。首先是树仁书院学生会代表向我们介绍南科大的历史与组成。这时,我们了解到南科大独特的教学方式。南科大本科人才培养采取“2+2”培养模式,即大学第一、二学年不分专业,实行通修通识教学,强化学科基础和人文知识,大学第三年学生可根据自身的特长和发展要求选择主修专业。

会议接下来便是介绍双方各自的学生会的构架。树仁书院学生会由宣传部、文娱部、体育部、外联部等六个部门组成,共约60人。其承办组织的活动内容丰富,面向全校学生,影响较大。书院有自己特色的活动,例如树仁讲坛和树仁分享会。树仁讲坛会邀请国内知名教授进行与学生们的交流。

尽管我院分团委学生会的构架与树仁书院的学生会构架区别较大,但双方就现存问题进行的讨论,对我们日后进行学生工作的问题的解决有很大帮助。

在座谈会中,我们还了解到南科大实在是一所自由、热情的学府。校内老师十分关心学生的生活,学生们经常与老师进行学习生活上的交流;校长亲切,会耐心回复同学们在微信上反映的问题;书院间交流紧密,每一个书院办的活动都面向全校。这些都为我们现存的院系交流不足、学生老师联系不够等问题的解决提供了一些思路。

      不知不觉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会便结束了,但我们之间的交流并未终止。会后双方交换了联系方式,以便日后的交流联系。这是一次受益匪浅的交流,也是一次心灵的旅行,“南科”一梦终成现实,惟愿两校友谊长存!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