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科技实践 > 实践日志 >

绘游记——“绘行江南” 2018武汉大学测绘学院暑期实践赴浙江省实践队新闻稿 ——浙江省第二测绘院

发布时间: 2018-07-11 22:20 文字: 郭丁昊浏览:

今天是710日,天气晴朗温。虽然阳光很大,温度偏高,但这丝毫不能阻挡我们实践的步伐。“绘行江南”——实践队的队员们早上7点就集结完毕,经过了接近两个多小时的转车奔波之后,我们来到了今天的实践单位:浙江省第二测绘院。

单位的建筑群整洁明亮,宽敞大方,不愧是测绘同行设计出来的有规格的建筑物。可见当前测绘人员工作环境的优异。



到达单位之后,实践队伍的同学们受到了单位领导和员工的热烈欢迎。来接待我们的是金书记,汤博士以及李主任。一行人到达了单位的会议厅之后,几位领导也开始向我们介绍单位的基本情况。首先是金书记为我们进行介绍单位的基本情况:浙江省第二测绘院下设六个分院,分别是航测与遥感分院、地理信息分院、航测工程分院、工程测量分院、三维测绘技术贸易公司等。每个院有其各自的主攻方向。另外,金书记强调,测绘二院正在着力建设新型基础测绘体系和地理信息服务保障体系,使数据的获取和处理更加方便。同时单位的主要业务还有不动产登记以及地理普情普查等。之后,汤博士向我们更加细化地介绍了单位的工作情况:单位一方面承担了一些国家项目,如新型基础测绘体系、应急测绘、倾斜测绘以及3S测绘。现在正在全面推进山区12000地形图覆盖,近海120000水下地形覆盖的服务体系;同时,单位也积极承担了一些市场项目。随后,汤博士也向我们普及了倾斜摄影概念,使同学们对摄影测量有了新的认识。



     在单位领导介绍完单位的基本情况之后,同学们对测绘二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心中也浮现出了很多问题。于是接下来就开始了互动环节。队员们积极向领导们提问,单位领导也耐心地进行了解答。通过提问,我们也了解到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和具体的生产实践还有一定的差距,所以毕业生增强自身的动手能力很重要,要多多重视自己的各种实践机会,把握住每次的实习机会,使自己学到的理论知识能更多的运用到实际实践之中。另外,编程能力强的同学在应聘中会很有优势。所以同学们要注意提升自己的编程能力!二院也为我们的各种暑期实习提供了丰富的机会,希望我们也能加入到他们的团队中共同推进测绘行业的整体进步。李主任也提到了在我们现在的阶段就是要多学本领,掌握必备的测绘技能,只有有了本领,在哪都才会发挥作用。



最后,单位领导安排专人带领大家进行参观。我们看到了二院雄厚的科研力量以及各种大型的测绘仪器。通过参观,同学们更具体地了解到了二院地工作模式,工作环境。也更近距离的接触到了一些工作设备,如大型的无人机。参观之后单位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



通过本次到浙江省第二测绘院的实践活动,实践队伍的同学们近距离的接触、了解到一线测绘生产单位的工作情况。大家了解到自己将来能够从事的工作种类,所学的专业知识在未来生产实践中的具体用途。心中对于自己的专业多了一份坚定与执着!相信同学们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在将来为祖国的测绘事业发展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2018.7.10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