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科技实践 > 实践日志 >

绘游记——“绘十载涅槃,映锦绣河山”实践队实践日志3

发布时间: 2018-07-14 22:11 文字: 王浩瑞浏览:

今日上午,又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可雨水也挡不住实践队员们的实践热情,大家按照计划,前往为乐志愿服务中心,与郭常波老师进行了访谈,郭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志愿者的进入机制与过程机制进入机制——要进入必须通过报名和推荐,再经过筛选,志愿服务态度很重要、有淘汰机制,进入过后要有要求,把不合格的团队筛选掉,要符合能力要求。同时,郭老师也讲解了志愿服务对象的选取方式与为了公益中心的成立过程。为乐公益中心是以心理服务为特色的,郭教授介绍到:其实经历过灾害的人有非常强烈的倾诉和表达欲望,渴望得到解答 比如大妈们地震后啥都做不了,又有很多谣言,所以很困惑。也有人有强烈的应激反应,不愿开口,比如被吓到,留下心理阴影,甚至封闭身体某些反应;心理工作者不能强迫受助方开口。

 中午简单的用晚餐后,队员们便赶往社区,为下午的支教活动进行准备。待到下午,见到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实践队员们的疲倦心情顿时一扫而空,队员们与雷锋志愿工作者一起,为孩子们讲解了地震防范、火灾逃生等知识性内容,有美术特长的实践队员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手工课。

         晚上,大家赶往火车站,乘车前往成都。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