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科技实践 > 实践日志 >

绘游记——向日葵支教队实践日志

发布时间: 2018-07-23 22:08 文字: 杜阳浏览:

2018719日早上七点,阳光明媚,孩子们伴随着清晨的微风走进了校园。支教队员们也早已在教室门口等候着孩子们,虽然才是早上七点,但孩子们却十分活跃,有的在打羽毛球,有的在打羽毛球,还有的人在跟随着老师学习吹笛子。

早上800,值班同学准时敲响了的铃声,孩子们也马上回到了教室,开始了一天的学习。学前班的第一节课是算术课,队员用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语言教会了孩子们从1-10的读法,并且用生活中的例子让大家理解到什么是加法、什么是减法。其他班的学生也照常按照课表学习自己的课程。



图为三四年级的学生在学习英语

与此同时,在食堂,负责伙食的同学也早早得买好了菜,为大家准备伙食,二十多个人的饭菜,在几个同学的准备下,也一道一道得做好了。


图为伙食组的同学在准备伙食

 


图为同学在办公室里备课(手工)

中午,赤壁市电视台也到达了我们的支教地点,对我们的校长和队员们进行了采访报道。记者问道:“你觉得支教的意义是什么?”徐浩轩队长回答到:“我们的口号是点燃大山里的希望,所以我们支教主要目的也是为了让大山里的孩子们能够认识到外面的世界,能够去点燃他们学习的欲望,对于年纪较少的同学,要去培养他们的思维,对于年龄较大的同学,要去教会他们学习的方法。”之后,我们带着记者参观了正在上课的三四年级教室、正在准备伙食的食堂和我们的寝室,记者表示,这样的活动充满了意义,不仅锻炼了我们自己,也为山区孩子们贡献了力量!



图为队长接受采访

炎热的下午,我们的课程没有结束。下午主要是一些爱国教育、游戏、音乐、手工课程,天气虽然炎热,但每个人的热情不减,学生们也积极得回答着老师的问题。


图为老师们在教授大家音乐课


图为老师在带着学前班的孩子做游戏

一天的教学内容正式结束,大家在饭后对今天的教学任务进行了总结,并且队长跟大家商量了我们大讲堂的一些内容,期待着接下来的每一天!


2018.7.19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