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团动态 > 社团活动 >

2017届毕业生宣讲会之科技创新专场

发布时间: 2017-05-19 12:06 文字: 经纬实践社浏览:

516号晚20:00,由测绘学院经纬实践社和测绘学院毕业生委员会共同承办的毕业生宣讲会之科技创新专场于测绘学院202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宣讲会的嘉宾有:2017届毕业生赵望宇学长、欧阳晨皓学长、李一挥学长和方孟元学长。

赵望宇

(保送至国家重点实验室)

赵望宇学长主要给我们讲述了选择科研题目与找导师两个方面的内容。望宇学长主要从事无人驾驶感知技术方面的研究,拥有相当丰富的科研经历,他表示每个人起步时都很迷茫,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技术方向努力学习。在找导师方面,如果没有合适的选择可以自己先做,比赛得奖就是对实力的肯定,另外要尽可能申请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国家项目,能力才是解决一切困难的敲门砖。做事情需要善始善终,至少要定下目标并做完,换做科研,这是一个自我提高的过程,做多少学多少,抓住机会才是王道。

欧阳晨皓

(科技创新推免,攻读测绘学院2017级学硕)

欧阳晨皓学长以问题为导向分享了他对科技创新的见解,从文献、代码、探索引擎和导师四个方面为我们讲述了什么是科研和基础科研素养。欧阳学长说搜索文献引擎需要提取关键字,选择好的搜索浏览器获取文献并管理文献;学习代码需要多写,多了解,注意整洁,需有清晰思维,从最基础点开始学习;科研重在“研”,能做多少是能力问题,学到多少是态度的问题;遇到不懂的问题可以去问老师,不过还应注重自学,有机会就老实学习,不要好高骛远。

李一挥

(推免攻读测绘学院2017级学硕)

李一挥学长从实际问题出发,和我们分享了他的科研历程。李学长表示做科研当以兴趣为主,测绘的各个方向都能走科研路,只要喜欢就可以选择不同的方式方向学习,并表明选择老师别因为其他外界因素,能培养好学生。科研需要兴趣和决心,兴趣爱好可以慢慢培养,只要有决心不放弃,有能力有引导,就能做好科研。

方孟元

(科技创新推免,攻读测绘学院2017级学硕)

方孟元学长和我们分享了他遇到伯乐并努力奋斗的学习历程。方学长说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大学生们有机会参加各类科技创新竞赛。但由于缺乏科学的指导、有效的合作以及相关文献参考和实验器材,在竞赛中不能有很好的表现,所以遇到一个好的老师对大学生科研活动很重要。而在做科研过程中需要彼此配合,好好做不放弃,多和老师同学交流。


提问环节
 
          大家都很积极主动的向学长学姐们提出自己疑惑之处,例如感觉自己平时没学好代码,学长是怎么做好程序的?学长学姐们也很热情回答,毫不含糊。“多学点新技术新概论,入了门就会发现更多新世界。编写时,要有一个清晰的思路,最好联系新技术,做得有价值有意义,方便给人使用,要尽可能做完整完善”。

经过本次的毕业生宣讲会科技创新专场,相信同学们对科研入门的经历,创新的方向,科研起步的注意事项都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希望大家今后能多多接触科研,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科研方向,愿你们都能面朝星辰大海,乘风破浪。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