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团动态 >

青春正此时,诗酒趁年华——记测绘学院2014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4-09-12 12:09 文字: 媒体推广部 王涵浏览:

九月珞珈,桂花芬芳,又是一年新生季,怀揣着喜悦和期待,来自五湖四海的大一新生汇聚在这座美丽的江城。910日,武汉大学测绘学院迎新工作如期进行。在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中,测绘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学生组织在学院的指导和安排下,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共同确保新生报到注册和入住登记顺利进行。

10日一早,迎新的工作人员便来到了迎新的地点,搭建好帐篷,安置好桌椅,准备好资料,迎接新生的到来。今年新生的入学报到分为两部分,一是在测绘学院体育馆进行报到注册,二是在各自的宿舍楼下进行入住登记。工作人员热情地帮助新生们办理相关手续,回答新生的疑问。对于行李较多的新生,工作人员主动帮助他们把行李搬到寝室。针对不少新生提出的如何办理热水卡,怎样充值校园卡,在哪领取收据和托运行李等日常生活问题,工作人员都为新生们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工作之余,工作人员还同新生们聊起了大学生活里的趣事。不少新生和学长学姐在假期已经通过网络熟识,此时再见面,更显得亲切和激动。

对大部分大一新生而言,这将是他们第一次远离家乡,独立在外学习生活。相比于高考前的十几年求学经历,大学将是他们学习生活的这一个全新阶段。学院为新生发放了新生礼包,里面不仅有精美的小礼物,还有帮助新生迅速适应大学生活的小贴士。不少新生表示,学院准备得很周到,学长学姐都很热情,对大学未来生活充满期待。

入学报到结束后,新生们将会接受军训,参加迎新晚会,参与学生组织纳新,全面感受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而作为过来人,我们在感慨和怀念之余,也不禁有一些羡慕他们的年轻和单纯,正如是许巍《少年》中唱的:我依然看到那些少年,站在九月新学期操场,仰望着天空清澈的眼神,想着无限的未来。

 

 


 

测绘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      
二零一四年十月十二日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