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团动态 >

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丽的人——记测绘学院心理协会心理影院活动

发布时间: 2014-10-12 23:04 文字: 媒体推广部 王子今浏览:

    10116:30,由测绘学院心理协会举办的“心理影院”活动在青楼327如期举行。这次心理影院为我们带来的是美国电影《怦然心动》。开场之前,工作人员向每位观众发放了一份关于爱情的调查问卷。主持人简短的介绍后,电影正式开始放映。

   

    整部影片采用独特的双视角叙述手法,分别以男孩布莱克和邻居朱莉的口吻来讲述同一件事,令观众耳目一新。小朱莉因为布莱克美丽的蓝眼睛而喜欢上他,但渐渐长大的朱莉经历了一些事后懂得了父亲告诉她的“整体大于部分之和”的道理,对布莱克的感情也发生了变化;而另一边布莱克也在成长的过程中发现了朱莉的独特和魅力,重新认识了自己与他人,鼓起了勇气……

   

   

    虽然爬到上面可以看到全世界最美丽风景的梧桐树被砍倒,满心欢喜送出去的鸡蛋被轻易扔掉,喜欢的人也不再是自己想象中的模样,但是最终布莱克还是明白了朱莉独一无二的好,来到朱莉身边与她一起栽下新的梧桐树苗。随着片尾曲《Let It Be Me》温柔地响起,影片也在同学们的感叹声中结束了。前来观影的同学们表示这部电影风格清新治愈而不落俗套,青梅竹马的小故事感人至深。

   

    电影结束之后,心协最后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有趣的心理学问答题。“在饭店里,你不会选择身着什么颜色衣服的厨师做的菜?”“你会认为哪些不可能发生的事在未来发生?”……面对这些题目,同学们纷纷踊跃回答,而每一个看似简单的选项都代表了一种性格或想法,大家也通过这些题目更加地了解了自己,增添了对心理学研究的兴趣。回答问题的同学还获得了心协特制的祝福明信片。

   

   

    电影里布莱克的外公说:“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丽的人,从此以后,其他人不过就是匆匆浮云。”感谢心协为我们带来如此温馨的电影和精彩的活动,祝愿每位同学都能遇到那个彩虹般绚丽的人,怦然心动。

 

 

 

  测绘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      
二零一四年十月十一日       

责任编辑: 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