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团动态 >

我的青春不迷茫——记“女生讲座,倾听我心”活动

发布时间: 2014-10-19 01:23 文字: 媒体推广部 王子今浏览:

20141018晚七点,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心理协会和测绘学院心理协会联合举办的“女生讲座,倾听我心”活动在青楼301隆重举行。来到现场的不仅有对大学生活尚感迷茫的女生,还有一些想借此机会更加了解女生的男同学们,他们都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揭开大学神秘的面纱,自信地开始大学四年的生活。

在主持人简短的介绍后,万众期待的讲座环节开始了。本次以 “享受你的大学生活”为主题的讲座邀请到的是北大心理学硕士聂晗颖老师。作为武汉大学心理咨询中心最年轻的老师,同时也作为一名90后,聂老师的演讲风格青春而有活力,演讲内容更是丰富且贴近同学们的生活,令同学们倍感亲切。

讲座围绕“如何适应大学”和“如何实现发展”两方面展开。针对同学们在现场提出的问题,聂老师建议初入大学校园的同学们在生活上要学会自主独立;在学习上要多读“杂书”,少读心灵鸡汤;在人际关系上要主动大胆,勇于走出第一步。“首因效应”、“投射效应”、“位置感知法”等等,聂老师还介绍了这些心理学上的专业术语,帮助同学们更加科学正确地面对未来大学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与问题。除此之外,聂老师特别强调了大学生活中容易从众的女生们要认识自我,发现自我,悦纳自我,成为自我,只有合理定位自己,确立目标,才会拥有精彩的大学生活。

随后,活动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倾诉自己心中的迷茫或苦闷,聂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其中,一位女生关于爱情的问题引起了大家和主讲人的兴趣,聂老师一句“恋爱是你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决定,所以不要在大学里强求去谈一场恋爱。”点醒了许多人。

在活动的最后,心协还准备一个有趣的心理学游戏,即通过在纸上画猪来反应人的性格,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作品获得最高票数的同学还获得了精美的小礼物。游戏结束后主持人上台为聂老师献花,此次活动也在同学们的笑声和掌声中圆满结束了。

本次女生讲座活动虽然落下了帷幕,但新生朋友们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感谢心协和聂老师为同学们打开了大学生活的第一扇门,相信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特别是女生都收获颇多,对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也充满了期待并有了自己的规划。愿每个人心怀梦想,脚踏实地,我的青春不迷茫!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