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团动态 >

【志愿我心】“牵手蓝天“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 2014-11-25 00:06 文字: 武测青协浏览: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深化、城乡经济差异的扩展,越来越多的农民工进入城市就业。随之而来的一个重大问题,就是他们的孩子在城里上学遭到诸多困难。可能学习时间,找到的学校师资力量不强,使其知识结构趋于单一,缺乏科学文化知识,这十分影响祖国下一代的成长,不利于我国人才资源的储备。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此等忽视平等的现象,势必会加剧城乡之间的矛盾,为社会埋下不和谐的因子。

“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于201054日在全国各地全面启动。各级团组织按照团中央的部署,统一行动,动员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建立长期结对帮扶关系,深入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的通知》(中青发【20105号)精神,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决定全面启动“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集中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

为更好更实际的解决农民工子女课外知识缺乏、视野较窄的问题,我们决定实行长期的手牵手帮扶活动,为农民工子女送去一份关怀,带去一份知识,增长他们的见识。

 

主要活动内容:

活动一:一对一偏科补习

选择擅长各文化科目的志愿者,与服务对象结成一对一辅导的长期稳定模式。志愿者通过定期考核评估补习效果、调整教学。以帮助孩子们协调各科目的学习,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引导孩子们形成自己的学习思维、学习方法等。

        (志愿者第一天与社区孩子们见面进行一对一组合)

 

活动二:能力课堂

以课堂教学形式,利用投影仪等现代科技设备,提高学生的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内容应适用于服务对象。重在创新教学模式,营造轻松学习,教学互动的气氛。这种形式,利于开阔孩子们的眼界,让他们接触到新事物新知识,感受科学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学到更多在传统课堂上学习不到的东西。

               能力课堂志愿者与孩子们快乐的交流)

 

事实上,我们不仅仅在做家教,更多的是与家境贫困的孩子们进行内心的交流,陪伴着他们成长,帮助他们敞开心扉,阳光快乐地学习,鼓励孩子们树立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

                        (志愿者认真的辅导小孩)  

 

             (志愿者给过生日的小朋友送上祝福)

在与保安社区的孩子们牵手同行的时候,我们仿佛看到了年幼时的自己,那时的我们也曾是多么渴望得到帮助、得到关爱,也正是这样,遇见这群懵懂、单纯又可爱的孩子们,我们又怎么忍心看到他们受到冷落而不去献出我们的爱?

志愿者们在行动,尽我们的一份力带给他们知识与快乐,陪伴他们阳光地成长。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