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团动态 > 社团活动 >

测绘学院第一次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1-03 17:32 文字: 心协文华组: 戴志浏览:

  二〇一六年十月二十八日下午,在十五舍心理咨询室,召开了由指导老师,测绘学院心协部委,各班心理委员等人员共同参加的一六届第一次团辅活动,主题为大学生人际交往的问题,会议由戴昀老师主持。会议有关人员对有关人际交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在许多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会议一开始,戴昀老师组织大家进行了滚雪球式的自我介绍,要求参与活动的每个人在进行自我介绍之前要先重复之前发言的人的自我介绍。大家围成圈,按顺序依次介绍前边的人及自己,畅所欲言,热情分享自己。在互相之间有了一个基础的了解之后,老师又组织大家“手拉手解环“活动,众人站成环状牵身边人的手,而后随机站并在一片慌乱中找到牵手的人,解开混乱的人环站回原位。紧接着,为了让大家寻找到交往的切入点,老师让每个人找另外5个人交流,发现彼此之间的相同点和不同点,通过这样,让大家更好认识了自己和他人

  接着,老师和大家讨论了若干人际交往中常见的问题,大家纷纷积极发言,得到了很多感悟。最后,老师带领大家玩了一个小游戏,男生代表五毛,女生代表一块。众人绕环行走,戴昀老师随机喊出金额,各队抱团成指定金额,未完成者淘汰。通过这个活动大家不仅拉近了小团队的距离,使氛围更加和谐,而且也让我们明白了看似困难的问题只要你去脚踏实地的做,也能做好,而且或许比你想象的简单很多。要掌握适当的交往技能,才能交到更多朋友,发现知己。相信这个活动也对大家的人际交往活动有巨大的帮助,从中受益。人生路上要善于寻找价值观相同的益友,共同登上人生的巅峰。

  最后,会议要求,各班心理委员应于近期召开一次类似会议,以增进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保证学生正常生活学习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