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团动态 > 社团活动 >

2017届毕业生宣讲会出国专场

发布时间: 2017-05-15 22:08 文字: 王小平浏览:

512号晚,由测绘学院经纬实践社和测绘学院毕业生委员会共同承办的毕业生宣讲会出国专场于测绘学院202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宣讲会的嘉宾有:2017届毕业生辛林洋学长、刘慕雨学姐、张顺学长、雷曼雪学姐、李怡豪学长。

首先,曾赴英国剑桥大学交流学习并且即将留校保研的辛林洋学长与我们分享了他在国外留学的感受。辛学长表示由于国外消费成本较高,正确地平衡时间和消费是十分重要的,在尽量减少花销的同时一定要保证足够的科研学习时间。辛学长还告诉我们,出国留学一定要能忍受孤独,语言上的障碍和文化的差异等都会导致我们与当地的交流圈子格格不入,因此孤独感是无法避免的,同时我们要做到慎独,国外的教育方式与国内很不相同,他们更注重独立思考能力的培养,所以我们需要有足够强的自主学习能力。辛学长还提出几点出国留学需要我们考虑的地方:其一,国外的实验设备与实验数据获取没有国内方便;其二,导师的选择一定要慎重,必须确保导师足够负责;其三,留学结束后,选择留洋需要一定的资本,而选择回国则可能面临与社会脱节的问题。

其次,即将赴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留学的刘慕雨学姐就德国留学申请流程、申硕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为我们进行讲解。在讲解之前刘学姐告诉我们,出国留学其实是毕业后的各种选择中最困难的一种,因此在申请之前我们必须明确自己选择留学的原因以及它的必要性,避免做无用功。刘学姐表示,她选择去德国留学的原因有很多,德国的人文环境和生活质量吸引了她,德国大学的师资力量很强,德国大学注重严谨和创新等等,同时学姐还为我们罗列出了适合测绘专业学生申请的欧洲院校测绘硕士项目及留学的花费。但刘学姐还指出,申请欧洲大学还有几个弱点,由于欧洲大学的名声和认可度没有北美高,将来寻找实习工作会有困难,未来如果想要申请北美大学读博,竞争会非常激烈,除此之外,语言的障碍也无法忽略。

接下来,即将赴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攻读博士的张顺学长为我们介绍了美国大学申请、申博的注意事项和申请清单等多方面内容。首先,张顺学长为我们讲解了攻读博士和攻读硕士的根本区别,一个偏学术而另一个工作性质较强。其次,张学长指出,在申请清单中,美国大学最看重研究成果和推荐信,研究经历则是申请清单中的加分项,而GPA的占比不大,各种竞赛的奖项也不会有太大助力。张学长还提出,在我们选择学校的时候应主要看该学校的专业排名和该专业导师的能力,同时我们要好好利用前辈们留下的资源,仔细研究,然后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学校。

最后,即将赴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攻读供应链管理专业的雷曼雪学姐和即将赴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攻读教育政策专业的李怡豪学长分别与我们分享了他们跨专业申请的经验。雷曼雪学姐告诉我们,要想用较低的GPA跨专业申请,就一定得在个人陈述上多花功夫,在明确了即将选择的专业后,我们要主动找到学校该专业的老师,多参加该专业的实习以及研究项目,同时优秀的论文也是很重要的。而李怡豪学长则表示跨专业申请是一个很大胆并且很冒险的选择,因此,在申请之前我们必须反复叩问自己的内心,我们想要的生活究竟是怎样的,在接下来的人生里我们要把时间和精力投入生活还是事业,还有十分重要的一点——理想实现的可行性。除此以外,李学长还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四家留学中介以及他们的优势和劣势。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里,许多同学积极发问,如申请学校出国交流项目等方面问题,而五位学长学姐也都就他们的疑问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宣讲会结束了。

通过本次的毕业生宣讲会出国专场,相信同学们对各国留学申请情况、留学申请的流程和留学申请的注意事项等都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在将来留学申请时也有了范例。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