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团动态 > 社团活动 >

这是最好的时代

发布时间: 2017-06-17 17:29 文字: 卢方骁浏览:

---第六届第七期GEO论坛回顾

612日晚18:30,第六届第七期GEO论坛在测绘学院楼227会议室正式开始,本次论坛我们请到了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行政部副总监魏立龙,为大家介绍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以及就业形势。

在论坛开始,魏总向大家提出了几个问题,询问大家对测绘地理信息专业的看法,了解了大家的疑惑,随即向大家普及了当前中国的三大核心竞争产品----高铁、核电、北斗,为大家坚定了选择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信心。

 

随后,魏总按照不同的行业,科技型,金融型以及传统型,然后细化到通讯、互联网无人驾驶;银行、投资、保险;传统农业及现代建筑等几个方面,为我们详细生动地展示了测绘地理信息在这些领域发挥的不为人知的巨大力量,如利用LBS技术分析顾客的常消费地点,从而判断银行选址和客户信誉度等,为我们展现了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如朝阳般冉冉升起的就业前景。

之后,魏总以自己和华测中的三位年轻人的经历,为我们展现了我们本专业的学生在华测中的工作,有的从人力资源干到证券代表,有的从销售做到产品经理,还有的从最开始的测绘人做到后来的新媒体部负责人,传达了华测“一家人,一个梦,一起拼,一定赢”的“家文化”,展现了年轻人在华测中的发展的无限可能性,同时突出了华测这个企业的年轻与活力。

紧接着,在提问环节中,魏总就同学们关于在华测中的就业条件以及对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目前的就业形势的提问进行了细致清晰的解答,给同学们普及了在企业中立足的三大核心胜任力:学习力,团结力,坚韧力,并分析了各种不同类型企业,如国企和民企中的就业形势,且让同学们了解了华测的企业文化,使同学们在对未来的就业方面的选择越来越明晰。

最后,来自华测人力资源部的陈保艳和研发软件部的韦达伟师兄向大家宣传了新一届的“华测杯”测绘地理信息软件开发创新大赛,参加本次的大赛不仅可以拿到丰厚的奖励,更有机会赢取万元大奖,到上海亲临迪士尼与华测总部,还能锻炼自己的所学知识,检测自己的学习质量,并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一举多得哦,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

  最后附上大赛网址:http://www.huace.cn 

主办方: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承办方: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