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团动态 > 社团活动 >

芳树笼长河,春流绕江城

发布时间: 2018-03-10 22:18 文字: 测绘学院青年志愿浏览:

——记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雷锋月义务植树志愿活动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伴随着春天的来临,日历翻到了三月。2018年3月10日,植树节前夕,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

2018年3月10日上午8:30,本次植树活动参与人员在信息学部二食堂北门集合完毕。在负责人强调了安全问题之后,大家兴高采烈地出发了。身处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当代年轻人,大多数都很少接触过自然和山林,也从未体验过树木丛生,百草丰茂的自然景观,因此大家对本次植树活动非常期待。一路上,每个人都怀着激动的心情互相谈论着本次植树活动。

 

尽管路途漫长,但是到达目的地武汉蔡甸区嵩阳林场的时候大家仍然兴致不减。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地拿工具,搬树。到了种树的地方之后,每个人都积极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尽管山上石头众多,给挖坑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但是没有人说累,坚持完成自己负责的部分。尽管水源在山下,但是提水的同学没有一句抱怨的话,任劳任怨地一趟趟从山上到山下,为小树们提来一桶桶它们正在翘首期盼的水。


在植树现场,我们还见到了其他来植树的家庭和组织。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武汉市民对这次义务植树活动的热情。相信在这么多人的努力下,我们生活的环境一定可以变得更美好。

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我们终于完成了栽种任务,在和小树们合影之后,我们踏上了回校的路。

     在这次植树活动结束中,我们看到了大家对改善我们生活环境的积极参与度,近距离接触了大自然,深刻体会到了“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意义,同时,活动的参与者还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收获颇丰。

     山河拥有绿色,地球才有生命。真心希望我们微不足道的努力可以让我们的居住环境有改变,希望我们的地球可以重现“林海波澜云作岛,千重烟树蝉声翠”的景观。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