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团动态 > 社团活动 >

易书益友贻书香——记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图书交换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04 16:47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蒲松龄说:“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臧克家也说:“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一本好书,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在现在,快餐文化大行其道,娱乐新闻充斥网络,静下心来读一本好书,显得更加难能可贵。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1616年4月23日是西班牙著名作家塞万提斯和英国著名作家莎士比亚的辞世纪念日。开展此次图书交换活动,是响应世界读书日的号召,同时也能提醒同学提高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提高对阅读的兴趣。


    本次活动主题为“易书益友贻书香”,开始于5月22日。经历两天晚上的扫楼以及两天的摆点,不少同学拿出自己看过的闲置书籍前来换到自己心仪的书,在现场甚至出现了拿整套的《神雕侠侣》和《射雕英雄传》前来交换的同学,不得不说这位同学真是非常的豪气,除此之外,也有很多其他的好书在交换过程中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图书交换不仅培养同学们的勤俭节约的品质、提升知识水平、积淀文化内涵,拓宽文化视野,更能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滋养同学们的阅读兴趣,让大家的文化底蕴更加深厚。

       此外,图书交换还能提高图书的利用率,提升纸张资源的价值,是对绿色森林资源的一种保护,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心中的环保意识,响应了可持续发展的号召,倡导低碳生活。在本次活动中,很多同学都换到了自己心仪的书籍,同时也更注重对书籍的爱护,书籍的价值得到了充分发挥,希望此后同学们更爱阅读,更爱书籍,做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优秀大学生。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8年5月29日星期二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