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举办“志愿青春蕴芳华,微爱导航暖珞珈”——第九届“青春导航”团员志愿服务岗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0-13 18:07 文字: 共青团武汉大学测浏览:

团支部:

在十九大召开之际,为全面提高武汉大学志愿服务水平,增进志愿服务意识,达到以点带面带动广大青年一同成长的目的,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志愿青春蕴芳华,微爱导航暖珞珈”第九届“青春导航”团员志愿服务岗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志愿青春蕴芳华,微爱导航暖珞珈”

二、活动对象

武汉大学全体团员。各院系学生骨干,以院系为单位,采用“1+n”的模式成立“团员骨干服务岗”,其中“1”为团员骨干中部长级以上人员,“n”为有经验的团干部、团支书或是有团支部号召力、乐于助人的学生骨干,其中每个参与进来的人还可以发展自己的领航团队。

三、活动形式

本次团员志愿服务岗分为初赛和决赛,采取淘汰赛制。

1.初赛

各支队伍结合院系优势以及大学生自身特点,设立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志愿服务岗,明确队伍主线,以大带小,在开展本队特色活动、打造队伍品牌项目的同时,要贴近目标人群的生活,开展多姿多彩并且实际价值高的分支活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充分发挥团员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

初赛阶段成立监察团,承办方选出若干团学骨干组成监察团,由学生团委副书记联席会选举出监察团团长,对监察团成员进行统筹安排,分别监察不同院系活动进展举办情况,原则上不允许院系内部监察,并由学生团委副书记联席会对监察团进行培训。

珞珈志愿展,11月19日上午(暂定)各队伍将于桂园操场(待定)进行项目路演(内容包括展板宣传等)。届时,各参赛队伍须选派至少一位代表到场,活动现场将组织大众评审为各个队伍点赞,点赞数将计入初赛评分。大众评审为现场观众,承办方工作人员将为大众评审每人提供3枚贴纸,大众评审可选出3支最喜爱的队伍粘贴贴纸,即为点赞。

2.决赛

根据初赛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相关材料,按比例进行评分,排名前12的队伍获得进入决赛的资格。

进入决赛的队伍需要提前准备队伍展示材料,决赛暂定分为5分钟现场展示和2分钟现场问答两大环节。现场展示环节,各展示队伍可通过视频、PPT答辩等方式进行,展示方式可自由选择。决赛将由专职团干部、学生团委副书记联席会人员等组成现场评审团,根据每支队伍的活动开展情况和现场表现进行打分。参加决赛的队伍最终成绩由该队伍初赛和决赛成绩决定,其中初赛成绩占比70%,决赛成绩占比30%。

四、考核内容

1.前期策划

志愿服务岗前期策划书占考核比重的20%

2.中期报告书

志愿服务岗初赛需提交活动的中期报告书,占考核比重的15%

3.成果报告书

志愿服务岗初赛需提交活动的成果报告书,占考核比重的40%

4.宣传材料

志愿服务岗在初赛阶段需要提交本支队伍所做志愿活动的总结视频及体现微博运营表现的材料,占考核比重的15%

5.珞珈志愿展

初赛会按照各队伍在珞珈志愿展中的表现进行评分,珞珈志愿展占考核比重的10%

6.监察团考核

初赛阶段,各志愿服务岗将接受监察团的监察,监察团会随机对各服务岗的活动进行抽查,并根据表现打出分数,监察分数作为考核中的扣分项,单次扣分1-3分。

五、活动流程

活动报名                  10月11日-10月18日

活动启动仪式暨培训交流会 10月22日

初赛阶段                   10月22日-11月18日

初赛结果公布                11月22日

决赛暨总结表彰大会          11月26日(暂定)

六、相关说明

1)院团委组织相关同学报名,请有意报名的团支书于10月16日晚5点前将信息“学号-姓名-青春导航”以短信形式发送至负责人。

2)提交报名表后的队伍,在10月20日晚上8点之前,将活动详细策划书发至活动承办方公共邮箱qingchundaohang17@163.com,未按时提交策划书的队伍视为自动放弃报名资格。

3)各支队伍于11月07日晚8点,将本队伍按照承办方指定格式撰写的中期报告书发送到承办方公邮。

3)各支队伍于11月20日晚8点,将各队前期策划书、成果报告书、微博运营表现、活动总结视频等宣传材料发送到活动承办方公共邮箱。

6)鼓励各参赛队伍创新服务内容及形式。

七、奖项设置

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支队伍,二等奖4支队伍,三等奖6支队伍,并评选出若干名“优秀个人”。获奖队伍及优秀个人将获得校团委颁发的荣誉证书。

负责人:徐浩轩 13277031211    陈宏羽 15927466681

特此通知

  共青团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委员会

   2017年10月13日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