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测绘学院第十一届“回访母校,携手成长”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2-29 21:18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活动对象

武汉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


活动内容

今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结合十九大相关精神,紧紧围绕引导青年争做“六有”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科技下乡等主题,以回访高中母校、投身志愿服务等形式为载体,组织学生积极开展实践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开展以“回访母校,携手成长”为主题的专题社会实践活动。在武汉大学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稳步前进之际,为弘扬“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精神,进一步扩大我校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培养学生对高中母校的感恩之情,学校将组织在校大学生回访高中母校,勉励母校学子奋发学习,备战高考,并积极宣扬新时期武大精神,展现新一代武大学子的精神风貌。

(二)开展以“科技下乡弘拓新,实践育人自求是”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构建实践育人机制,促进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鼓励青年积极利用寒假返乡时间开展实践活动。

 

相关要求

         (一)加强宣传,扩大效果

各实践团队在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要注重做好校内外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工作,加强与媒体的联系。

(二)保障安全,严防意外

活动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在学校周边、学生家庭所在的城镇社区或者邻近村社开展。各单位要提前认真做好活动安全预案,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安全意识,按照《武汉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安全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严格落实好安全管理工作。各实践团队负责人要做好团队安全工作,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保证整个实践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如有意外情况发生,各实践团队应及时联系所在单位的负责老师,并及时上报校团委。

(三)及时总结,表彰先进

新学期,各学院(系)须对2018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包括统计基本情况、推选优秀实践成果等,在开学后第二周以院(系)为单位统一集中报送“回访母校,携手成长”、“科技下乡弘拓新,实践育人自求是”两项社会实践活动的实践成果,并提交相关图文资料电子版。校团委和本科生院招生工作处将根据各院(系)活动实施的具体情况,评选出2018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奖项。


报名要求

(一)参加本次实践活动的团队须认真填写报名表(附件1),实践队名统一命名为“武汉大学赴XX省XX市XXXX实践队”。

(二)为了加强本次实践活动的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成员必须签署个人安全责任书,并协助办理人身意外保险。请各实践队成员本人在《武汉大学2018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个人安全责任书》(附件2)上签字,同时认真填写《武汉大学2018年学生寒假实践社会实践活动团队保险信息表》(附件3)。

(三)各实践团队请务必及时将相关实践材料上交至团队队长所在院系团委,各院系团委收齐相关实践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同时如实填写《武汉大学2018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报名汇总表》(附件4),并按期上交。


五、报名方式

由预报名的各队队长在12月30日前编辑“实践队名+队长姓名”发送至实践部苏同学(QQ: 1932613254  电话:15623303620)处进行报名

 

特此通知



附件1:武汉大学第十一届“回访母校,携手成长”专题社会实践活动报名表

附件2:武汉大学第十一届“回访母校,携手成长”专题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个人安全责任书

附件3:武汉大学第十一届“回访母校,携手成长”专题社会实践活动团队保险信息表

附件4:武汉大学第十一届“回访母校,携手成长“专题社会实践活动报名汇总表

附件5:武汉大学第十一届“回访母校,携手成长”专题社会实践活动反馈表



 

共青团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实践部

   2017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