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举办武汉大学第二十一期培训班第二十分团校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0-31 11:34 文字: 院团委浏览:

测绘学院、口腔医院(口腔医学院)各团支部:

根据《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中青联发〔2016〕18号)、《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中青发〔2016〕6号)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实施意见》(武大党字〔2017〕50号)等文件要求,经研究,测绘学院团委、口腔医学院团委定于2018年10月至 12月举办武汉大学团校第二十一期培训班第二十分团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次团校课程安排如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立足保持和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始终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任务,着力推进团校改革和基层团组织建设,着力解决团员意识淡薄的突出问题,积极为党的队伍和事业输送新鲜血液和优秀的青年党员后备力量。

二、培训目的

通过集中培训,帮助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进一步系统 学习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提高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增强团员意识,教育引导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在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 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

三、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团组织关系新转入学校的团员、已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

参加团校培训情况要与“推优”工作相挂钩。推荐入团积极分子作为团组织发展对象和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均须参加团校培训并结业。

其中,本科18级各团支部每支部推荐人数不超过8人,本科17、16、15级及研究生、博士生团支部名额不进行限制。

四、培训课程安排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团史团情团务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专题、素质提升专题、社会实践、主题讨论等,采取课堂讲授、社会实践、小组研讨、课外自学等形式进行,总课时不少于8个学时。

五、考核方式

学员考核由四部分组成:结业考试(开卷)、社会实践、学习心得、考勤。结业考试占 60%,社会实践占 15%, 心得体会占 10%,考勤占 15%。凡无故缺席一次扣 5 分,迟到或早退一次扣 2 分,非特殊情况请假一次扣 3 分,考勤低于 5 分(含 5 分)不予结业。经考核合格者,授予结业证书。考核优秀者颁发“优秀学员”证书,“优秀学员” 比例不超过培训学员的 20%。

请各位团支书牵头做好本团支部推荐工作,对报名团员做好支部评议,将报名者进行先后推荐排序汇总至附件1:学员登记表,于2018年10月31日晚10:00发至各年级负责人处,院团委会依据实际情况审核后确定最终名单。

15级联系人:李洋

QQ:1148221229   电话:17798257915

16级联系人:郭浩宇

QQ:1250444077   电话:18331815760

17级联系人:王玘辉

QQ:496267974     电话:15172380671

18级联系人:张克

QQ:1094675477   电话:18064226106

研究生联系人:李俊磊  

QQ:867871603     电话:15827180011

附件:武汉大学团校第二十一期培训班学员登记表

共青团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委员会 

                           2018年10月31日


责任编辑: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