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我看改革开放四十年” 征文比赛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2-03 17:06 文字: 武汉大学大学生中浏览:

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惊人成就。当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这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机遇,但“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仍面临着许多的发展难题,中国青年还需不断探索、总结过去发展的经验与教训,为新时代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因此,为引导学生铭记历史,培养关心时事的责任感与爱国精神,更好的调动学生参与国家发展的热情,校团委决定以时事征文大赛为载体,开展"我看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征文活动。

一、作品主题

“我看改革开放四十年”

1.在改革开放的四十年里,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层面对产生的巨大变化,以及在社会主义建设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2.改革开放对于承接中国两个历史时期的转折性作用。

3.新青年如何从自身做起将改革开放坚持到底。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协办单位:武汉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研究会

三、参赛对象

武汉大学全体团员青年

四、作品要求

1.征文内容须紧扣“我看改革开放四十年”,思想积极向上,弘扬主旋律,具有时代感,彰显正能量,角度自选,体裁不限,并鼓励以诗歌、散文、演讲稿和学术论文等多种体裁呈现。

2.参赛作品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且未经公开发表的作品。如有引用,须注明出处,严禁剽窃和抄袭,作者文责自负。

3.所有参赛作品的字体和行间距要求为:标题,黑体四号;副标题及段标题,黑体小四;正文为宋体五号;全文1.5倍行间距。文体为论文的作品,其内容应包括题目、作者及单位、摘要及关键词、正文、注释和参考文献等,字数以不少于3000为宜(诗歌、散文除外)。

4.文末注明作者姓名、所在院系、班级及联系方式。

五、投稿方式

请于2018128日时前将征文以电子稿的形式发送至邮箱:969520570@qq.com,邮件主题为“单位+姓名+作品题目”。

六、奖项设置

1.活动将根据参赛人数按比例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

2.校团委将从获奖作品中评选“优秀阅读感悟征文”,以《先锋》文集专刊的形式刊发,并择优向上级团组织推荐参与全团评选,同时会在各网络媒介上刊登与推送。

 

联系人:马雨欣 15827294923

     李希冉 13230960785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武汉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研究会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