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测绘学院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开班式暨第一讲

发布时间: 2023-07-27 16:58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10月12日下午3:30,武汉大学第64期(测绘学院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202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武汉大学党校教学督导员杨裕利老师、测绘学院党委书记孙萍、党委副书记王中全、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程新明出席了本次仪式,组织部全体成员与本期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音乐,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接着,孙萍书记进行了党校培训动员。孙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参加培训班教学活动。党校精心安排了6个必修课环节、2个选修环节、还有社会实践、交流讨论、自学环节等培训教学活动,希望大家圆满完成教学任务、掌握应知应会的知识。二是要积极参加党团和班级组织的系列活动。比如通过积极参加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充分体现积极分子的积极性。提高综合素质。三是要积极加强党性的锤炼。更多地体现在自觉学习。自觉学党史、自觉学党章、自觉学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同时还要多种形式的学习,不拘泥于只是读书学习,比如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活动,就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思政课、爱国主义教育课的学习。四是积极做表率。在学习工作和生活各个方面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到表率作用。希望同学们积极争做优秀入党积极分子,早日加入到党组织。

      开班仪式的第三项,我们邀请到了第37期优秀学员代表唐海吉同学发言。他首先向辛勤授课的党校老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接着他分享了参加党校培训的收获和体会,希望大家珍惜党校的优质学习资源和宝贵的学习机会,尊重每一位授课老师的付出,认真钻研不同老师对党的不同理解,力争学以致用,主动完善自我。并建议大家关注时事、学习专业知识以更好地服务社会,在研讨中实现共同进步。


紧接着由本期代表学员李洋发言。他表示全体学员一定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行,端正入党动机,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王中全副书记讲话。他强调了培训班的考勤制度、课堂纪律、自学制度、汇报制度、考评制度、缓考及重修制度、考风考纪制度等要求。他要求同学们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纪律,注重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提升培训质量。同时要学以致用,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高标准,严要求,影响和带动身边同学共同学习进步。


开班仪式结束后,武汉大学校纪委副书记张长文老师为同学们授课第一讲:党的性质与宗旨。

张老师把党的性质与宗旨的知识融入到生活中,冷静客观地分析香港局势产生的问题,以自身经历讲述几十年来中国的变化,侃侃而谈,让同学们在生活和知识层面亲切地感受党的初心与使命。

       接下来,张老师生动地介绍了党的性质,引用了古今中外的具体事例,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让大家对领导我们的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透彻的了解。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张老师还将党的性质概括为“两个先锋,一个核心,三个代表”。同时,他也指出明确党的性质有利于保持党的先锋队性质,增强阶级基础;有利于拓展党的工作的覆盖面,扩大群众基础;有利于全党深刻认识和落实党肩负的历史责任,团结带领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然后,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指出:“党的宗旨,是指党的一切活动的根本出发点和目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是我们党一切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基。” 他把初心比作沙漠中的指南针,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目标”充分展现党的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伟大使命。

     最后,张老师总结了践行党的宗旨的根本要求: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坚持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坚持反对腐败,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学员们在此次党课中认真听讲,及时做笔记,沉浸在张老师生动的讲授中,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时代责任意识与大国担当。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课,学员们从理论和实际两方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与宗旨,向合格的党员迈进一步,同时对党性学习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学员们的思想觉悟得到升华,更加坚定入党的决心。

本次党课是一个新的起点,相信学员们一定可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完成每一次学习任务,以党课为基础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