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互联网+、挑战杯、测绘系列大赛动员大会总结

发布时间: 2022-03-28 09:10 文字: 测绘学院团委浏览:

3191900-2030测绘学院2022年大学生创业讲座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该讲座由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办,测绘学院经纬实践社协办。向同学们介绍了互联网+、挑战杯、测绘系列赛事等相关情况。

讲座共分为四项,第一项由邹进贵院长对我国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现状引入。邹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人的勉励:“青年一代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学院极力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及各项赛事,学生们参加不仅是为了学分、保研,更是对学习和科研能力的提升,为今后的深造和工作打下基础。邹院长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都能在科技创新的浪潮中勇立潮头,自由翱翔,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讲座第二项由李英冰主任介绍测绘各项赛事,李主任在比赛流程、参赛时间、获奖比例及历年成果等方面对各项测绘系列赛事进行了介绍。各赛事高效、公平、公正,每一个有能力的测绘学子都应积极参加。

讲座第三项由武汉大学大创中心李雅洁主任对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挑战杯”大赛进行介绍。这两项赛事含金量颇高,是具有高等教育全局意义的赛事,并且其影响力和参赛规模在不断扩大。

李雅洁对这两项赛事的赛事政策,信息获取途径,参赛条件及形式,参赛作品分类等方面进行了详尽阐述,并且提供了备赛指南,包括相关时间安排,作品申报书的写作,布展及现场答辩技巧。李雅洁学姐还强调,大学生创新已列入“双一流”建设指导意见,成为申请“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的重要条件,创业管理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国家及各院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讲座第四项由贾剑钢老师介绍测绘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的科研环境及设备支持,表示了学院对于同学们参与科研创新不遗余力的支持,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

讲座圆满结束,相信有了各老师及学姐的介绍,同学们更加完整地了解了有关创新创业赛事,我院可以形成更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