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招募成立新社团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8-04 13:47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学生社团是广大同学依照共同的兴趣、爱好自发组成的群众性学生组织,是学生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为充分发挥学生特长,建立更加广阔的、提高学生素质的重要平台。现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学生社团指导中心面向测绘学院学生招募成立新社团,希望各位同学积极把握机会,相互周知积极申请,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测绘学院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

二、申请条件

(一)发起人及成员条件

发起人应当是我院正式注册、具有学籍的大二及以上的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具有开展该社团活动所必备的基本素质,成绩优良,无挂科记录,品行正直,无校纪校规处分记录;新社团必须由20名及以上的学生联合发起。

(二)命名规范

有规范的名称及相应组织机构,社团名称应能准确反映其特征,与其业务性质相符且符合法律法规要求,不得违背校园文明风尚和社会公共道德,不得与校内其他学生社团名称混同。

(三)新社团组建原则

有规范的学生社团章程,其内容不得与宪法、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及学生社团管理制度相违背,至少应当包括:

1.学生社团名称、类别及宗旨;

2.学生社团的活动范围及其内容形式;

3.学生社团成员的资格及其权利、义务;

4.学生社团的组织管理制度;

5.学生社团的财务管理制度、经费使用原则;

6.学生社团负责人的产生及罢免程序;

7.学生社团章程的修改程序;

8.其他应当由章程规定的相关事项。

三、成立审批

社团发起人需于818日前,将全部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8807268009@qq.com

新筹备建立的社团须参加822日举行的2022年测绘学院学生社团注册大会。

大会批准筹备成立的学生社团,应当及时召开学生社团全体成员大会,通过学生社团章程,产生学生社团责任小组。批准成立的学生社团应当及时以公告或其他方式宣布成立。

学生社团成立实行试运行制度,试运行期限为1年。

除此之外,院级学生社团申请程序和要求还包括:

(一)申请筹备成立学生社团,发起人应当提供以下材料:

1.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学生社团成立申请表》

2.   学生社团的章程草案

3.   注册大会答辩PPT

4.   社团发起人信息登记表

5.   指导老师书面意见

(二)没有通过社团注册大会不予批准成立的社团,一年内学生不得就同一学生社团成立事项再次申请。

(三)通过社团注册大会批准成立的社团,将统一发放社团注册证书。

出现以下情况之一,不予批准成立新的社团:

(一)违反宪法、法律、法规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 违反各级教育部门、共青团组织、学联组织和学校相关规章制度的;

(二)申请成立时弄虚作假的;

(三)已有性质相同或相似学生社团的;

(四)跨院联合成立的;

(五)活动范围、内容与其宗旨、章程不符的或已完成章程规定的使命宗旨的;

(六)其他不适宜成立院级学生社团的情况。





共青团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委员会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2022年81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