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2年9月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18 15:04 文字: 学院团委浏览:

测绘学院、GNSS中心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活力,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 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的通知》《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等有关要求,现将20229月份主题团日活动的具体通知如下:

一、团日活动推荐主题

1.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充分发扬伟大历史主动精神,顺应大势、把握主动、运筹帷幄、力挽狂澜,以巨大政治勇气和强烈责任担当领导全党全国人民攻坚克难,敢闯新路、敢涉险滩、敢于碰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交出了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书写了精彩壮丽的时代华章。十三个方面的伟大成就是新时代最重大的实践成果,是坚定民族复兴信心和意志、在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胜利的坚实基础保障。

请各团支部围绕“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参考链接:

http://www.gov.cn/zhengce/2021-11/16/content_5651269.htm

2.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

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为此进行了长期不懈的努力。前进道路不可能一马平川,但只要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就一定能够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图谋,就一定能够汇聚起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请各团支部围绕“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参考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2022-08/10/c_1128903097.htm

3.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9月5日至11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各地统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穿插展览、论坛和主题活动三大方面内容,设置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以及青少年网络保护、汽车数据安全、网络安全标准与产业装备发展、人工智能与个人信息保护等8场分论坛,还将同步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公园等活动,旨在提升全民安全意识、防护技能,提升网络安全水平,促进产业发展。

请各团支部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参考链接:

https://www.12371.cn/2022/09/06/ARTI1662419661832130.shtml

4. 让崇德尚廉蔚然成风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警示教育,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这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请各团支部围绕“让崇德尚廉蔚然成风”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参考链接:

http://dangjian.people.com.cn/n1/2022/0714/c117092-32474802.html

5. 植绿护绿,青春行动

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就人与自然关系发表许多重要论述,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关键环节就是植绿护绿。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积极响应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植绿护绿,我们在行动。

请各团支部围绕“植绿护绿,青春行动”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6. 绿色生活,从我做起

随着时代的发展与进步,在强调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绿色发展也成为社会发展的主旋律,环保低碳逐渐成为生活中的关键词。提高自身生态文明意识、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不应只是空洞的口号,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让环保与绿色真正落实在我们的生活之中。

请各团支部围绕“绿色生活,从我做起”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二、开展时间

2022年9


三、参与对象

测绘学院全体团支部(含本科生、研究生)、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全日制研究生团支部。


四、相关要求

1. 认真组织实施。各团支部根据通知中传达的精神,组织好本单位团支部严肃认真开展团日活动,确保学习到位、流程完整。2022级新生团支部可结合“六个一”主题活动进行开展。

2. 录入“智慧团建”系统。为及时梳理和汇总全院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请各团支部及时将主题团日活动信息录入“智慧团建”系统“教育实践”板块。其中,《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专题学习须在9月底之前完成录入工作。

3.确保教育实效。主题团日活动是落实团的“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实际举措,是强化团员意识、发挥团组织教育主体作用的具体安排,各团支部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创新、内容丰富、参与度和满意度高、具有一定借鉴推广意义的团日活动,发挥实效,注重长效。

4.积极推送宣传。为在全院范围形成积极的示范效应,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院团委对于已举办的团日活动可在3天内择优推送分享至“武测云信息”微信公众号,并在5天内择优向“联动珞珈”微信公众号等校内团属平台投稿。校团委将定期从“联动珞珈”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团日活动中评选产生武汉大学“优秀(十佳)主题团日活动”。

5.及时报送材料。参评“武汉大学‘月度优秀(十佳)主题团日活动’”的团支部应在自举办团日活动起三天内向有关部门申请发出团日活动的推送,推送发出后应立即将推送链接发给组织部相关联系人。申报材料将择优被推送到相关公众号平台,申报材料逾期提交则无法参评。

联 系 人:

研究生及GNSS中心团支部:沙彦威  QQ389009126

本科2019级团支部:韩杨瑞雪  QQ2921800890

本科2020级团支部:潘昱竹    QQ1650393907

本科2021级团支部:尹晓楠    QQ2321866065

本科2022级团支部:赵一鑫    QQ3261991247

特此通知


共青团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委员会

2022年918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