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通知 >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关于2018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推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9-09 17:10 文字: 教学办 秦咏梅浏览:

学院根据本科生院“关于做好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如下推荐免试研究生办法:

一、成立推免工作组织机构

(一)推免工作领导小组

 长:姚宜斌、孙萍

副组长:邹进贵、王中全

 员:许才军、张朝龙、闫利、史振华、张小红

 书:汪志明、毛旭东秦咏梅、戴昀、毛玉霞

(二)推免工作材料评审小组

组长:邹进贵、王中全

成员:虞晖、王甫红、史俊波、陈巍、汪志明、毛旭东秦咏梅、戴昀、毛玉霞张紫琼

二、推荐免试硕士生基本条件

学院2018年应届普通本科毕业生(不含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凡德智体全面发展,符合以下条件者均可提出申请,经学院选拔、审查,本科生院审定后,予以推荐。

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潜力。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学术不良记录

4、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5、申请人应依据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相关要求:修满前三学年应修必修课程学分(体育课除外);成绩优秀,必修课程(体育课除外)首次成绩无不及格现象;全国英语六级考试422分及以上或者雅思成绩6.5分及以上或者TOEFL成绩90分及以上。

三、推选标准及要求

1学校分配到学院的2018年推免生名额为71人。学院各专业的分配名额为:地球物理学专业5人导航工程专业8人测绘工程专业58,其中卓越工程师班8人上述名额中含科技创新保研名额。推免名额不区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不设置留校限额。

2、以学生课程成绩90%、学术科研能力10%综合评定学生,确定综合排名,按照排名择优推荐(课程成绩计算和学术科研能力计算办法见附件一)对确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潜能且实际动手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创新能力较强,研究成果突出的学生,经本校三名以上相关学科教授推荐,由专家组成的答辩小组进行选拔,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审核认可,可不受专业GPA排名限制成为科技创新推免生。具体办法见《测绘学院选拔科研创新能力突出的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规定》(附件二)。

3、被推荐学生的学习成绩、专业GPA排名、学术科研能力介绍等材料要真实有据,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该生的推荐资格,并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同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4、严格执行公示制度,将推免候选人名单在学院网站上公示;将“科技创新学生”的相关材料及教授推荐信在学院进行公示。

5、已录取为推免生的学生在本科阶段不得办理考研、出国和毕业派遣手续。

四、推免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1201798日,学院公布推免办法,公布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人员名单、推免名额、推免生条件和推免工作程序;

2201799日下午5点之前,学生本人向学院提出申请,学生将申请材料交至学生工作办公室戴昀老师处(申请表见附件三和附件四);

32017910-11日,学院对申报者的材料进行审查、考核、筛选,拟确定推免候选人名单;

42017911-19日在学院网站上公示推免候选人名单,听取师生反馈意见;

52017920日,学院确定2018年应届本科生推免候选人名单,上报本科生院。

学院将遵守推免政策,严格按分配名额组织遴选,规范工作程序,坚持原则,择优选拔,确保质量,信息公开,按计划完成各项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一:测绘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

附件二:测绘学院选拔科研创新能力突出的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规定

附件三:测绘学院2018届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

附件四: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选拔科研创新能力突出学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表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

                                        20179月8日

责任编辑: 教学办 秦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