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通知 >

转发国际交流部“关于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全国普通高校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9-15 15:12 文字: 党政办 李霞浏览:

为支持全国普通高校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国家留学基金将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具体资助方式、资助标准等以录取文件为准。资助期限为3-12个月。

一、选派对象

申请时为国内普通高校或科研机构的应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毕业年度内的)或全日制在读本科、硕士、博士学生。

二、申报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为祖国服务的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献身精神

3、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4、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意志坚定。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

5、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6、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以及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7、具备优秀的计算机及社交媒体方面的知识,以及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8、已获得国际组织正式实习录用函/通知,尚未开始实习。

9、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或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达到相应国际组织的语言要求。

7、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已获得国际组织全额资助。

2)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3)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4)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

三、申报流程

网上申请时间为201791-27。申请人须在此期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全国普通高校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网上报名指南》(http://www.csc.edu.cn/article/972)在线提交申请材料。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全国普通高校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网上报名指南.docx

四、校内申报步骤

2017927日前 在线申请http://ws.whu.edu.cn/请申请学生在2017927日前完成并提交,提交后打印《武汉大学普通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或者《武汉大学研究生出国交流学习申请表》。

注:在线申请时需扫描材料并上传至申请系统,系统操作手册详情见附件 学生交流项目-学生操作手册+.docx

烦请学院外事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将学院按序推荐名单(院领导签字盖章)及《武汉大学普通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签字盖章)或《武汉大学研究生出国交流学习申请表》(签字盖章)于2017927日前交至信息学部国际交流部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201室,并在学院(系)网上公示。逾期不候。

咨询邮箱:intoffice@whu.edu.cn 陈优丽老师

咨询时间:每周一、三下午230~500

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2017915

(来源: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撰写人:陈优丽;审核人:刘晓婧)

 

 

 


责任编辑: 党政办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