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通知 >

转发国际交流部关于2019年组织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申报新加坡硕博连读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0-08 16:34 文字: 党政办 李霞浏览:

新加坡教育部今年继续向我国提供约100个理工科专业硕博连读全额奖学金名额,接受我国大四/大五本科在读学生毕业后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学习,攻读博士学位。经中新双方协商,2019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宁夏大学共9所高校继续参与招生工作,在相关专业大四/大五在读学生中选拔符合要求的学生,持因私护照赴新自费留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奖学金申请名额与内容

新方承诺,奖学金包含学习阶段全额学费和生活费用,无服务期限。学习第一年的生活费用为每月2000新币,通过第一年博士资格考试后生活费用为每月2500新币。具体的奖学金金额将以被录取学生与新方大学签订的协议为准。

二、 候选范围与条件

1. 候选范围

该项目候选人应为大学本科四年级/五年级理工科相关专业的在读学生。为确保学校相关工作有序进行,各院校已确定保送国内高校研究生的学生,与已确定被国家公派项目录取的学生不在候选范围内。

2. 基本条件

1 品行端正

2 身体健康

3 适应能力强

4 大学本科平均成绩优异

5 有良好的英语水平,雅思(IELTS)达到6.5分,或具有与之相当的托福成绩,有GRE成绩者优先。详细信息可登陆新方院校网站查询。

三、 项目操作流程

1. 项目宣传

在本通知的基础上,建议各院校拟定项目招生的通知文件,通过校园网等方式向学生公布。新方提供的项目介绍材料(见附件1)亦请一并宣传。宣传过程中,各院校请鼓励符合候选条件的学生积极参与报名。

学校可根据新方提供的奖学金项目简介(见附件2)和本校的学科专业设置,有针对性地指导候选学生申请新加坡三所高校的相关专业。新方会在招生工作结束后,通过中心向各中方院校提供录取结果。

2. 网上报名与后续材料递交

本年度项目继续实行网上注册报名制,申请人需要自行在新方三所高校网站上注册报名,并根据不同的专业要求提供相应的申请材料(相关材料以新方院校官网公布信息为准)。

建议各中方院校为报名学生提供支持与指导,以提高学生的录取机率。

新加坡国立大学理学院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1115日、信息院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1215日、工程学院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21日,南洋理工大学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131日,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228日。

3. 评审与录取

新方高校根据学生网上报名情况及递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并直接与申请人对接预约面试时间。初步计划于20192月至5月安排来华面试或网络面试。

新方计划将于20196月下旬提交初选学生名单,最迟于20199月下旬发布最终录取名单。

根据新加坡教育制度,申请学生资料将被分配到各新方院校各院系,由相关院长和教授进行筛选。除学习表现外,项目研究资金、师生比例等均为影响录取的考虑因素。鉴此,录取存在部分不可预测性,新方在较短周期内发布录取结果有所困难。


附件1:新方提供的介绍材料

附件2:项目专业设置



责任编辑: 党政办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