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通知 >

转发国际交流部关于选派全日制本科生2021年秋季参加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本硕连读培养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1-23 17:26 文字: 党政办 李霞浏览:

一、项目介绍:

   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成立于1919年,位于法国西部重要的港口城市南特,是著名的中央理工大学集团成员之一,法国精英院校联盟成员,法国西部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工程师学院。2015年法国百所精英工程师学院中排名第5,是法国6所最好的工程师大学校之一。南特中央理工一直被视为法国社会精英的摇篮。国际发展和国际视野(QS)排名全法第一。

   2020年开始,武汉大学与南特中央理工大学开展3+1+2和4+2本硕连读培养项目,武汉大学全日制在籍本科学生:

   第一阶段,在武汉大学完成本科生一年级至三年级学习;

   第二阶段,相关专业大四的学生在南特中央理工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第二阶段学习分为三大模块:数学、计算机、机械、控制/机器人、土木工程

   语言及管理课:英语、法语、管理

   案例学习:不同专业进行相关的案例学习,同时完成本科毕业设计,成绩合格授予武汉大学本科文凭及学士学位。

   第三阶段:在南特中央理工进行为期两年的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合格授予南特中央理工大学硕士学位。

   二申请要求

   理工科相关专业大三、大四本科在读学生

   1、专业成绩:在校成绩加权平均分80以上。

   2、英语成绩:雅思6分(大三同学英语实际水平达到雅思6.0,大四同学英语实际水平达到雅思6.5)

   3、法语要求:有一定法语基础更佳,录取后建议开始法语学习

   三、招生专业:

   南特中央理工的基础硕士课程:

   信号控制与机器人;机械与环境;土木与环境工程

   具体详见:

   https://www.ec-nantes.fr/english-version/study/foundation-masters-1

   硕士专业设置15个硕士课程:

   流体力学和海洋工程;船舶作业和船舶工程;应用力学:先进制造;计算力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复合材料工艺与技术;信号及图像学;高级机器人;嵌入式实时系统;控制系统;材料与结构;大气、水与城市环境;建筑与城市;灵捷企业管理;智能互联企业

   具体详见: https://www.ec-nantes.fr/graduate/masters-/6-masters-and-15-specialisms-at-centrale-nantes-188394.kjsp?RH=1488461494426

   欧盟硕士课程(可申欧盟奖学金):高级机器人项目;海洋环境中的可再生能源;先进船舶设计;电动汽车的动力与控制

   具体详见:

   https://www.ec-nantes.fr/graduate/erasmus-mundus-joint-master-degrees/

   工程师文凭课程/硕士学位(英语授课)

   英语授课的工程师文凭课程学制两年,目前还没有网页,以下是学制三年的法语授课的工程师课程,供参考:

https://www.ec-nantes.fr/graduate/engineering-programme-diplome-d-ingenieur-/course-specialisations-yrs-2-3/engineering-programme-years-2-and-3-151498.kjsp?RH=1488461332942

       四、项目费用:

       3+1+2项目:

       3+1+2的“1”基础硕士一年学费为6000欧元。在法国南特中央理工第一年学习期间,缴纳武汉大学第四年学费。

       3+1+2的“2”硕士阶段两年学费共15000欧元,本项目学生获合作院校精英奖学金6000欧元,两年学费减免至9000欧元。

       如果希望在这2年进行工程师文凭的学习,学费为12000欧/年。

       如果申请欧盟硕士,有机会获得两年46000欧元的奖学金,奖学金可覆盖全部学费、旅行费、安家费,每个月还有约1000欧的生活补贴。

       4+2项目:

       硕士项目两年15000欧元

       工程师项目为每年12000欧元

       欧盟硕士项目,有机会获得奖学金两年46000欧元,奖学金可覆盖全部学费、旅行费、安家费,每个月还有约1000欧的生活补贴

       生活费:

       在法国南特生活费每年约6000欧元。

 五、校内申请材料:

 1、《武汉大学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

 2、中英文对照成绩单原件一份(提供本科各学期成绩单,由本科生院出具,学校盖章)

 3、专业成绩学习院系排名及绩点证明

 4、英语水平证明;(大学六级、雅思、托福等有效的英语水平证明)

 5、个人英文简历(附个人近照);

 6、完成并通过校内申请的同学还需要填写申请表、准备动机信(Statement of Purpose)。

 对于大四同学来说,还需要额外提供:

 1学历证明

 2、有效的身份证明(护照或身份证)

 3、推荐信

 4、其他有帮助的申请材料

 六、项目申请流程:

 1、2020年12月10日前,学生进行校内申请

 2、2020年12月中下旬,参加南特中央理工英文远程面试

 3、2021年01月20号,公布录取名单

 4、2021年3月,录取的同学向院系及国际处办理相关手续,以便回国后办理学分转换及学士学位的授予

 5、2021年3月至5月,办理签证相关申请材料

 6、2021年5月至7月,申请留学法国签证

 7、2021年9月初, 启程前往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深造

 七、名额:不限

 八、校内申请方式

 在线申请http://ws.whu.edu.cn/, 请申请学生提交申请后,将系统自动生成的《武汉大学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申请表》交由学院外事办公室或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老师审核并签署意见(仅需所在学院签字盖章即可),扫描成PDF电子版,在2020年12月10日前发至邮箱intoffice@whu.edu.cn(邮件命名方式:姓名+所在学院+外方学校名称)

咨询邮箱:intoffice@whu.edu.cn 张老师

办公电话:87288297

 

 

                                 国际交流部

                                    2020年11月23日

(撰  稿:张文佳    核:刘晓黎)

责任编辑: 党政办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