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通知 >

转发国际交流部关于申报2022年下半年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专项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09 17:18 文字: 党政办 李霞浏览:

各本科生培养单位: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根据《武汉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专项奖学金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学校决定继续实施2022年下半年“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专项奖学金”,具体申报评审安排如下:


一、资助对象要求

1. 我校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的全日制本科生;

2.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3. 成绩优良,达到出国(境)交流学习的外语能力和专业水平要求;

4.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学生不纳入奖学金评选范围:

1)已获得各类出国(境)奖学金资助的;

2)未经学校批准出国(境)交流学习的;

3)在校期间受过处分尚未解除的;

4)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的;

5)具有外国国籍或持有国外长期居留证件的;

6)领导小组认定的其他不适合获得奖学金情形的。


二、资助类型

1. 珞珈卓越交流奖学金

适用于在2022年世界三大高等教育排行榜任一榜单上排名前十的高校(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帝国理工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芝加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交流学习,且期限在3-10个月的本科生。

2. 珞珈优秀交流奖学金

适用对象为赴国(境)外高校或科研机构学习,且学习期限在四周(含)以上、一年以内的本科生;出国(境)参加国际会议、国际赛事或文艺演出交流的不受该时间限制。

根据学校与国(境)外高校的合作协议,参加的校(院)院级交流项目、联合培养等自费出国(境)学习项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寒暑假短期项目、自主联系国(境)外高校(或机构)并在学校外事系统申报、获批的本科生均可申请。其中,参加联合培养、中外合作办学类项目的本科生能且只能申请一次该类型奖学金。

3. 第三学期交流奖学金

适用于参加学校相关单位利用第三学期或寒暑假组织实施的,赴国(境)外开展科研实习、课程学习或国际组织实训等活动的成建制项目,且学习期限在两周(含)以上的本科生。

4. 国际组织实习奖学金

适用于赴国际组织的海外总部、地区办事处等进行实习,且实习期限在1个月(含)以上的本科生。


三、本次资助项目的时效性

参加学校或培养单位审核备案的出国(境)交流活动,在2022311-2022918日之间已回国(入境)的学生可参加本次奖学金的申报。2022918日之后回国(境)的学生可参加2023年上半年的奖学金申报。

2022311日之前已回国(入境),因各种原因未参加2022年上半年奖学金评审的,可另附简要情况说明(学院签字盖章),参加此次评审。如有其他特殊情况,需提交评审委员会另行讨论决议。


四、申请办法和评选流程

1. 2022918前,学生登陆学校“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完成网上申请。申请通道为:https://ws.whu.edu.cn/oir(建议使用Google ChromeMicrosoft Edge360极速浏览器),在随后打开的“统一身份认证”页面输入账号和密码登录“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平台”,进入“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奖学金申请”页面,开始填报个人申请,并上传真实有效附件材料(出入境记录、机票等),完成后点击提交。

注:所申报的交流项目需提前在学校“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登录方式同上)中在线登记备案,请申请人随时关注培养单位审核状态并提醒相关审核人员审核。申请人结束交流项目后需在线提交交流总结,并提醒辅导员和教学管理员及时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进入奖学金申请界面开始填报。

2. 2022925前,各培养单位核准学生在线提交的“奖学金申请”(具体操作说明详见附件),按照资助对象要求对学生进行初审,初审完成后将初选人员名单在所在院系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培养单位在“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点击确认初审公示人员名单,国际交流部对相关信息的认定以学院在线确认提交的汇总名单为准。

3. 20221031前,国际交流部汇总材料,并组织召开由多部门及专家代表共同参与的评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共同决定资助学生名单及奖学金额度。

4. 20221025前,确定获奖学生名单,并通过国际交流部网站予以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学生对于奖学金评审结果有异议的,可以在公示期内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国际交流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提出申诉。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在3个工作日内对申诉进行复议并做出答复。

5. 20221220前,完成校内审批等工作,发放奖学金。所有奖学金一次性发放至学生银行账户,请学生务必确认财务系统中的账户为全功能账户(俗称“一类账户”)


五、咨询方式

咨询邮箱:intoffice@whu.edu.cn 郭老师

咨询电话:87228331

咨询qq群:498501886,入群请注明“学院+姓名+奖学金”

本通知同时在国际交流部官方微信平台——“武大国际”发布,敬请扫码关注了解。

特此通知                                             

附件:  出国(境)交流学习专项奖学金、课程补贴申请审核操作说明.docx

国际交流部

                      202299

(撰 稿:郭 鸣 审 核:周烨、刘晓黎)

责任编辑: 党政办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