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科技实践 >

经天纬地武汉大学赴天津青岛7月23日实践日志

发布时间: 2015-07-30 18:53 文字: 天津青岛队浏览:

今天我们去了天津调研单位的第二站——天津水运工程勘察设计院。由于此次行程遥远,所以队员们一大早就爬了起来,大家在路上买了个煎饼果子边吃边搭车,在经历了一路颠颠簸簸的三个多小时后,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尽管路途遥远,但事实证明,这一切是绝对值得的!

勘设院的工作人员们非常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且武测出身的杨院长和张总对我们十分和善没有一点架子,特别是杨院长更是一开始就亲自给我们每人分发了一张他的名片。两位领导十分热心地为我们解答了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不仅仅是学术上的答疑解惑,他们更在测绘本科生应有的目标和态度这些问题上为我们传道授经,面容和蔼,态度亲切,语言幽默,整个访谈过程其乐融融,不时传来大家的哄堂笑声。在访谈环节结束之后,杨院长和张总以及马经理与我们一起合影留恋。在所有流程完满结束之后,杨院长和张总邀请我们留下来吃饭,我们本怕麻烦单位,但杨院长一句“一顿饭,我还是请得起的”让我们难以推辞,便留下领略了一次难得的单位食堂的饭菜,吃完后,队员们都对勘设院的食堂赞不绝口。


这些天走访了这么多家单位,每一家都给我们留下了不同的印象,每一家单位都有着自身的特点。今天在勘设院的这一站已经圆满结束,这也意味着只剩下最后一家走访的单位了,相信在最后一站我们会做的更好。

即便实践之路的末端已在前方,我们却不会停下挑战的脚步,世界那么大,测绘会带你走出去领略她的美丽。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