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科技实践 >

基地挂牌,爱心捐赠——向日葵支教队六赴赤壁市随阳小学

发布时间: 2017-07-19 08:39 文字: 文字记者:牟俐东浏览:

2017716日,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向日葵支教队在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全以及指导老师戴昀的带领下赶赴湖北省赤壁市官塘驿镇随阳学校,对该武汉大学校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正式授牌,捐赠电脑四十台,并进行为期十五天的支教活动。

这是向日葵支教队在随阳学校开展支教活动的第六个年头,这一次的出发时间格外早,清晨5:50队员将教学物资及捐赠给随阳学校的四十台电脑提前装车,6:20开赴随阳学校。

支教队受到了赤壁市教育局及随阳学校领导老师的热烈欢迎,队员们在随阳学校陶校长一行人的带领下参观宿舍、放置行李、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并稍作休整。

 

   (王中全书记与学校领导及赤壁市教育局领导亲切交流

上午十点,武汉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暨捐赠仪式正式开始,赤壁市教育局及随阳学校各领导老师、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全、支教队指导老师戴昀及2017届向日葵支教队全体队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共有五项议程:随中心学校校长吴四明致欢迎辞、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全致辞、赤壁市教育局任德洲主任讲话、授牌暨捐赠仪式、与会成员合影留念。吴校长对支教队成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向日葵支教队与随阳学校合作的发展渊源,对测绘学院老师及各届支教队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此次实践基地挂牌表示热烈祝贺。党委副书记王中全对支教队员寄予殷切希望并总结提出了“三心二意”的要求,“三心”即对学生有耐心、对教学活动要专心、遇到难题要虚心;“二意”即让学生满意、让自己满意;鼓励队员们尽力将本次支教活动做到最好,既为孩子提供帮助,又能让自己有所收获。

之后,赤壁市教育局领导任德洲指出,向日葵支教队对随阳学校的帮扶活动从2012年发展至今实属不易,他对武汉大学正式为随阳学校社会实践基地授牌表示感谢,并认为武汉大学与随阳学校帮扶关系的正式确立,定会同时造福武大学子与随阳学校的孩子们。

(捐赠与授牌仪式结束后,所有与会成员合影留念。)

下午,队员们安顿下来,稍作休整。四名队员在随阳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对学生家庭进行走访,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向村民宣传支教活动,提醒准备的参加的学生于明天到校报名。

我们此次不仅为支教而来,也尝试着为困难家庭提出脱贫方案,在走访过程中,我们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以及他们所面临的困难,我们发现在官塘驿镇,不少学生虽然家境困难,但热爱学习,十分优秀。让走访队员们印象深刻的学生之一是袁梦月,她的父母均患病在身,无法正常工作,虽然家庭困难,但她热爱学习,一直是班里的佼佼者,对于这样的家庭我们会重点制定扶贫方案,我们不希望经济的拮据成为孩子们求学路上的障碍,此次走访中,我们对于扶贫方案有了初步的构想,但尚未成型,随着日后与学生的交流增多,我们会更加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并查阅相关资料、了解扶贫政策并充分讨论,形成一个较为完善的扶贫方案。在此次支教活动中,我们还将进行两次走访,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就学生家庭的脱贫问题提出我们的想法。

忙碌而充实的一天到此告一段落,紧凑的一天不但让支教队员们更加明白了肩上的重任,也更有信心圆满完成此次支教活动。

2017.7.16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