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团学通知 >

关于举办“梦起珞珈,不负韶年华;砥砺前行,共迎十九大”主题团日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0-23 21:01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各团支部: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激励当代青年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品质,塑造勇于担当时代责任的坚定信念,同时进一步激发基层团支部的活力,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梦起珞珈,不负韶年华;砥砺前行,共迎十九大”主题团日设计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

 

二、活动主题

“梦起珞珈,不负韶年华;砥砺前行,共迎十九大”

 

三、活动对象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团支部,大三、大四部分团支部

 

四、活动形式

本次主题团日设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各支部应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结合大赛主题,发挥创造力,设计内涵丰厚、形式新颖的团日活动,以主题学习活动、志愿服务、征文活动、演讲比赛、文化衫DIY、明信片设计比赛、形式新颖的主题团会、户外实践拓展等形式,学习十九大会议重要精神,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长,终归致用。

为方便各支部开展活动,从细节着眼,以下为各支部提供小主题以供参考:

(一)勤学乐思,梦起珞珈

“以古为鉴,可知兴替”。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支部可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事记”为轴,截取反映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任一典型案例进行剖析,研讨成就取得的重要条件,回答“青年团员如何将成功经验落实到日常生活中”的问题。

(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为人之道,择善而从”。广大青年要善于学习先进典型,汲取养分,蓄积能量。各支部带领支部内成员广泛开展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活动,明确作为知识青年应该具备的品质,积极引领广大青年谈奋斗,话梦想,找寻青春答案,汲取成长力量。

(三)走近十九,展望未来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各支部团支委带领支部内成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共度十九大时光。支部应选取党的十九大会议中任一主题开展活动,用十九大精神影响基层团组织生活的方方面面。

 

五、活动时间地点

初赛:20171023日开始

初赛展示:20171029日,地点待定

决赛暨颁奖:2017115日,地点待定

 

六、相关说明

1、以团支部为单位参加本次大赛(允许两个团支部组队参赛)。各参赛团支部的团支书、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三名团干需根据本支部内团员对大赛主题的了解状况,策划可行性强、贴合主题且有创意的主题团日活动,并实际执行。参赛支部需自行下载通知附件内由主办方提供的团日活动策划书模板(详见附件一),并严格按照模板格式及所列示项目撰写团日活动策划书实际执行并摄制全程视频(视频应包含团日活动的全过程,不能有明显刻意拼接痕迹。如有违反,扣除相应分数。)。

21028日晚上10点前:各团支部将活动材料、视频以及初赛展示PPT发入组织部邮箱cehui_zuzhibu@163.com,邮件主题一律采用“团支部——负责人”形式,并且上交一份纸质版策划书于组织部相关人员,所有材料要注意保存,过期视为放弃比赛;被通知初赛通过的的团支部在110422:00之前上交决赛展示PPT至组织部邮箱。

 

七、赛事安排

初赛:

所有队伍于1029日依次进行3分钟的展示与1分钟的答辩,具体时间地点会以短信的形式进行通知。

决赛

1、各团支部赛前抽签决定顺序。

每个支部6分钟时间,4分钟展示2分钟答辩,当场出结果。允许才艺展示,中间会有游戏互动,酌情加分。

2、决赛评比项目主要包括团支部风采展示、团支部团日活动展示答辩及知识问答等。最终得分由三个环节加权生成。

3、赛后总结:

团委将对各获奖团支部的成果进行汇总展示,再由各班级写获奖作品感言,照片形式发到学工网上,将他们的成功经验在全院团支部中推广。

 

八、评分细则

1、初赛

1 策划与视频(60%

材料完整详细,内容详实,生动有感染力,操作性强;

能很好地反映出实践成果;

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

形式生动活泼,新颖独到。

2 现场答辩与提问(40%

PPT内容完整,现场效果良好

讲解人陈述流利,能很好地展示出本支部团日活动的内容

2、决赛

1PPT展示(40%

PPT形式生动,现场效果良好,展示内容主题突出;

思路明晰,逻辑严谨,具有一定深度讲解人陈述流利;

仪容姿态良好,具有现场感染力;

2)主题风采展示(40%

形式生动活泼,新颖独到;

内容积极向上,能很好地反映出实践成果;

活动投入,生动,感染力强;

3 支部风貌(20%

展示过程中支部成员团结合作,配合默契,体现出较强的支部凝聚力。

4)超时扣分:30秒之内工作人员举牌提醒,超时30秒以上由主持人直接告知停止演讲,扣10分。

 

九、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

 

十、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此次团日设计大赛能增进大学生对个人和社会的观察意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望各部门认真对待。

2.务求实效,大胆创新。各团支部要做好活动的组织和指导工作,务求团日活动取得实效。要不断推陈出新,使活动集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真正实现“团员受教育、组织显活力、社会有好评”的目标。

3.认真总结,加强宣传。各团支部要注意收集活动过程中的各种文字、图片和音像资料,认真总结团日活动经验,巩固活动成果。

 

十一、组织部联系人

14级:徐睿     17729743616  宿舍:6-627

15级:魏恒达   13687001716   宿舍:16-508

16级:陈上元   1592705903    宿舍:6-628

17级:李洋     17798257915   宿舍:16-708

 

    特此通知。

共青团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委员会

20171023

附件一:团日设计大赛策划模板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