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团学通知 >

测绘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11月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1-11 22:40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测绘学院各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工作部署,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活力,根据《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 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的通知》《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有关要求,现将201911月份主题团日的具体通知如下:

一、团日活动规定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20199月,《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印发。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主动投身主题教育实践中,追寻初心,勇担使命。建议各基层团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二、团日活动推荐活动开展内容

(一)学习贯彻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

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于2019111日至1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团十八大以来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共青团工作,对加强团的基层建设进行专题研究和全面部署,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共青团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议》、《共青团2019年工作要点》。请各基层团支部围绕“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二)学习贯彻共青团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共青团十八届三中全会于2019910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共青团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新时代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规划(2019-2023年)》。请各基层团支部围绕“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三)奔跑吧,青春

彩旗招展,各显风华;秋意渐浓,暖阳徐升。每年的十一月,武汉大学运动会都会如期而至。秋日的奥场萦绕着青春的气息,闪耀着活力的光芒。体育运动不仅能彰显青春活力,更能铸造强健体魄。建议各基层团支部围绕“奔跑吧,青春”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四)科学理性消费,抵制不良网贷

近年来,一些不法借贷平台打着金融创新、服务学生的幌子,将目光锁定在校大学生群体,诱导其过度消费,故意导致贷款逾期,最终陷入“高利贷”“套路贷”的陷阱,严重影响同学们正常学业。为防止“校园贷”改头换面、卷土重来,建议各基层团支部结合身边实际,做好科学普及,倡导科学理性消费,抵制不良网贷。

(五)志愿服务,青春行动

志愿服务已成为新时代大学生追求的一种生活方式。军运会期间,我校共选拔723名志愿者参与羽毛球赛事的服务工作,选派312名志愿者赴军运会主新闻中心、广播电视中心工作,并有2名志愿者担任开闭幕式铭牌手,为军运会的顺利举办贡献了青春力量。建议各基层团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一次“志愿服务,青春行动”主题团日活动。

三、开展时间

2019年11

四、参与对象

测绘学院所有团支部及全体共青团员。

五、相关要求

1.认真组织实施:各团支部团支委要根据通知精神,开展至少一次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好本团支部成员严肃认真开展团日活动,确保学习到位、流程完整,尽量做到全员参与,全程参与,并对参与情况做好记录。

2.确保教育实效:主题团日活动是落实团的“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实际举措,是强化团员意识、发挥团组织教育主体作用的具体安排,各团支委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发挥实效,注重长效。

3.及时报送材料:各团支部团支委请予以高度重视,在举行团日活动至少三天前将活动的时间、地点报送给各年级负责人,院团委组织部将抽查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总结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将相关材料(上交材料模板及要求见附件一)打包以团支部为单位,命名为“XX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开展时间,于121日前将活动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各年级负责人。


以上未尽事宜请联系组织部部长樊聪(QQ: 1206832456)

组织部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2016、2017级 许雅岚 联系方式(QQ602231632

2018级       高晶鑫 联系方式(QQ604843983

2019级       陈笑轩 联系方式(QQ395594166

特此通知

共青团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委员会

2019年119

附件:/uploads/soft/191109/13-191109211R13X.docx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