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团学通知 >

关于开展武汉大学测绘学院2020年11月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1-28 00:05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测绘学院、GNSS中心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活力,根据《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 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的通知》、《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等有关要求,现将2020年11月份主题团日活动的具体通知如下:

一、团日活动主题

1.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这次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

请各团支部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参考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fortune/lhzt/n42.htm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xxgcddsjjwzqh

2. 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中指出:“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习“四史”是一场精神上的长征,能帮助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拼搏,在深入学习与不断领悟中找准自身的历史方位,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之力。

请各团支部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清单:

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和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新中国70年》以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校史读本等一系列著作和资料。

3. 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2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请各团支部围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参考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leaders/2020-10/23/c_1126649916.htm

4. 学习习近平的小康故事

“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10月25日起,新华社在新媒体端开设“习近平的小康故事”专题,每天推出一组共五组集束式报道,每组报道由1篇通讯、1个短视频、1篇融媒体评论组成,分别聚焦脱贫攻坚、教育、住房、健康、养老等民生关切,以鲜活生动的故事,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百姓的为民情怀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

请各团支部围绕“学习习近平的小康故事”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参考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20xkgs/index.htm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leaders/2020-10/25/c_1126655432.htm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leaders/2020-10/26/c_1126658177.htm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leaders/2020-10/27/c_1126662402.htm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leaders/2020-10/28/c_1126666668.htm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leaders/2020-10/29/c_1126671048.htm

5.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14日上午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大局出发,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请各团支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参考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leaders/2020-10/14/c_1126611290.htm

 

二、开展时间

2020年11月。

 

三、参与对象

测绘学院、GNSS中心各团支部。

 

四、相关要求

1.认真组织实施

各团支部要根据通知精神,组织好本单位团支部严肃认真开展团日活动,确保学习到位、流程完整。

2.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及时梳理本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将主题团日活动信息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录入情况将作为参评武汉大学月度(十佳)主题团日活动的必备条件。

3.确保教育实效。

主题团日活动是落实团的“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实际举措,是强化团员意识、发挥团组织教育主体作用的具体安排,各团支部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发挥实效,注重长效。

4.及时报送材料。

参评“武汉大学‘月度优秀(十佳)主题团日活动’”的团支部应当填写《武汉大学“月度优秀(十佳)主题团日活动”申报表》(见附件),并提供3-5张清晰的活动相关照片、推送链接及录入智慧团建系统截图,于1128日晚十点前打包发送给组织部相关联系人,文件包命名为“团支部全称+11月主题团日”。逾期则无法参评。

 

  人:

GNSS中心团支部: 朱子易   QQ:945147520

博士团支部:     赵士翔   QQ:1242980855

硕士团支部:     温美玲   QQ:3352457895

本科17级团支部:朱颜     QQ:2233044498

本科18级团支部:王桂阳   QQ:2011449663

本科19级团支部:赵龙     QQ:2981206542

本科20级团支部:刘美润沙 QQ:2924600597

 

特此通知

共青团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月13日

附件:武汉大学“月度优秀(十佳)主题团日活动”申报表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